三年级奥数:汽车的速度是步行速度的多少倍?

2010-11-25  | 步行 速度 汽车 

  学校和工厂间有一条公路,学校定好上午8 点钟派汽车从学校出发去工厂接一位劳动模范做报告,往返要用1 小时。可是这位劳动模范上午7 点钟便离开了工厂向学校走去。途中正好遇到工厂接他的汽车,便立刻上车驶向学校,结果在8 点40 分时到达学校。你知道汽车的速度是劳模步行速度的多少倍吗?

  分析与解 我们先画一个线段图帮助我们分析。

  三年级奥数:汽车的速度是步行速度的多少倍?

  汽车上午8 点钟从学校A 出发,接到劳模(在B 地)后于8 点40 分返回学校,说明汽车从A 到B,再返回A 共用了40 分钟。也就是说,汽车从A 到B 要用20 分钟。

  题中又告诉我们,汽车从学校A 到工厂C 接劳模,再返回学校A 要用1小时,那么从A 到C 汽车要行30 分钟。

  这辆汽车从A 到C 要用30 分钟,从A 到B 要用20 分钟。显然,它从B到C 要用10 分钟了。

  劳模上午7 点钟便离开工厂C 向学校走去,遇到汽车时(即在B)是8点20 分,说明劳模步行BC 这段路要用1 小时20 分钟,即80 分钟。

  比较一下汽车和劳模走BC 这段路所用的时间,走这段路汽车要用10 分钟,劳模步行要80 分钟,不难得出汽车的速度是劳模步行速度的8 倍。

  答:汽车的速度是步行速度的8 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汽车的速度是步行速度的多少倍?》摘要:30 分钟,从A 到B 要用20 分钟。显然,它从B到C 要用10 分钟了。 劳模上午7 点钟便离开工厂C 向学校走去,遇到汽车时即在B是8点20 分,说明劳模步行BC 这段路要用1 小时20 分钟,即80 分钟。 比较一下汽车和劳模走...
相关文章四年级奥数:行程问题之三队同时达到三年级奥数:谁先返回学校?
三年级奥数:每辆汽车的租金是多少元?三年级奥数: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