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校工作总结

2010-12-12  | 工作 进一 路队 

  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不断强化学校内部管理,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促进学生健康、活泼发展。现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坚持校长负总责、校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领导责任机制。本期学校对每个班子成员的分工重新进行了调整,从而使成员分工更加具体,职、权、责更加明确。努力建设一个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高能高效、凝聚力强的领导集体。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办好学校之本,为此我校重视对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重视对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坚持以校本培训为主,充分借助利用农远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学校领导听课、评课,指导培训教师,继续实施《学校骨干教师评定和考核办法》,激励广大教师努力工作。

  3、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从不放松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遇事必讲,逢会必谈。学校分层分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人人确立鈥湴踩谝烩 的意识,组织专门机构,加强课间及路队的安全管理,确保路队及课间的安全。由于措施具体、工作到位,本学期学校无一例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另外学校还组织进行安全常识讲座及防震自救演练,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1、狠抓养成教育。一个人发展是受多种因素制约的,但习惯是其重要的基础。我校以学习贯彻国家教育部重新颁布的《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蓝本,综合学校和学生实际,认真开展各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劳动习惯、生活习惯等。

  2、加强法制教育。学校定期举行法制教育讲座,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共同教育,强化法制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加强家校联系。本期我校成立了第三届家长学校,按计划对家长进行培训,提高了家长的管理水平,加强了家校的沟通和联系,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学。

  (二)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此我校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毕业班工作。每年的毕业班全县质量检测,在对学校的综合评估中占有一定的比例。从另一个角度讲,毕业班成绩的好坏能体现一所学校的竞争力,反映出一所学校的管理水平。为此,我校加强了对毕业班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有针对性地制订了毕业班的工作目标、措施。定期召开毕业班教师的座谈会、交流会。在日常教学中实现教育思想共享,教育资源共享,认真做好培优转差工作,力争大面积丰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学校工作总结》摘要:更加具体,职、权、责更加明确。努力建设一个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高能高效、凝聚力强的领导集体。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办好学校之本,为此我校重视对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重视对教师的业务培...
相关文章个人美术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蒙班教养工作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