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学两位数除以一位数?

2011-01-06  | 除以 位数 除数 

  问:如何教学两位数除以一位数?

  答:两位数除以一位数的难点是,商是一位数的情形。要化解这个难点,首先要结合分物体的直观的操作过程,解释除法竖式中每一个数表示的实际意义;其次,是掌握用 鈥湷朔ǹ诰麾澥陨痰姆椒ā@斫獠⒄莆樟轿皇砸晃皇氖郊扑悖俏死斫夂驼莆杖皇砸晃皇氖郊扑愕姆椒ā6杂诹轿皇砸晃皇某ǎ仕悖忧靠谒悖鸩酱锏解溁峥谒阋晃皇轿皇澋囊蟆

  0为什么不能做除数,也是个难点。难在找不到现实的情境来解释,而需要抽象的逆向的思考:如果0可以做除数,会发生什么情况?(或者答案不存在,或者答案不唯一,所以规定:除数不得为0)

  三位数除以一位数,要养成学生先估计商是几位数,再计算的习惯;还要理解并掌握对除法的验算方法。对于余数不是0的除法的验算,也是一个难点。

  学习除法也必须结合解决问题的过程,必须重视培养和发展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教学两位数除以一位数?》摘要:理解并掌握两位数除以一位数的竖式计算,是为了理解和掌握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竖式计算的方法。对于两位数除以一位数的除法,要淡化笔算,加强口算,逐步达到会口算一位数除两位数的要求。 0为什么不能做除数,也是个...
相关文章北师大:《总复习》教材分析北师大:第一单元 除法
北师大:《参观苗圃》教学设计(一)北师大:《分桃子》说课稿(一)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