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月宝宝营养知识:给宝贝多喝清暑饮料

2011-04-01  | 饮料 营养 营养知识 

  给宝贝多喝清暑饮料

  即使在暑热天,活泼好动的宝贝一刻也不会消停,可这样会使他们出很多汗。如果妈咪能给宝贝及时喝一些清凉解暑的饮料,就不会让宝贝的身体鈥溈诳殊澚恕

  ★ 每天多喝一些温凉白开水

  温白开水,特别是煮沸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喝了后能迅速为人体补充水分,降低炎热给身体带来的疲劳,提高抗病力;温白开水还能调节体温,帮助身体散热,避免发生中暑,这一点对宝贝更为有益,因为他们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成熟。

  ★ 每天喝白开水要适时适量

  喝白开水要注意掌握时间,如果在饭前喝容易稀释胃液,影响消化功能,降低食欲。喝白开水还要适度,过度饮水会引起水中毒。宝贝每天的进水量,大约控制在每公斤体重100-150毫升左右。

  ★ 少食冰凉饮料和冰淇淋

  几乎所有的宝贝都喜欢喝冰凉饮料和吃冰淇淋,尤其酷暑时。有的妈咪觉得可以帮助消除暑气,经常会在冰箱里备上一大堆。宝贝正巴不得呢,敞开小肚皮拼命吃。但冰凉饮料和冰淇淋并不是真正的解暑佳品,进食过多反给宝贝的健康带来很多害处。因为,宝贝的胃肠黏膜柔嫩,对食物温度非常敏感。如果吃得过多会刺激胃肠黏膜,使消化酶分泌减少,削弱消化能力;血管也会因冷刺激而收缩,影响身体往外散热;还会使宝贝的咽喉部黏膜血液循环不良,抗病力下降,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还会增强肠蠕动或使肠道发生痉挛,出现腹痛甚或腹泻。

  ★ 多喝自制清凉饮料

  居家自制一些清凉解暑饮料,如绿豆汤、绿豆百合汤或绿豆粥等,还可自制一些纯鲜果汁,如柠檬汁、橘子汁、番茄汁等,以煮菜水自制饮料也挺好。这些饮料虽然制作简单、经济,但对宝贝却最为适宜。它们既可清热解暑,为身体补充水分,还能预防皮肤长热痱、热疖等。需要提醒的是,宝贝饮用时最好采取少量多次的方法,切不可一次大量暴饮,以免导致突然大量地出汗而使身体虚脱,并导致食欲减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七月宝宝营养知识:给宝贝多喝清暑饮料》摘要:水分,降低炎热给身体带来的疲劳,提高抗病力;温白开水还能调节体温,帮助身体散热,避免发生中暑,这一点对宝贝更为有益,因为他们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成熟。 ★ 每天喝白开水要适时适量 喝白开水要注意掌握时...
相关文章喂养健康宝贝的10个要素健康宝贝喂养10要素
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