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月宝宝营养知识:食糖过多破坏宝宝免疫

2011-04-01  | 营养 宝宝 营养知识 

  食糖过多破坏宝宝免疫

  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糖有白糖、红糖、冰糖、水果糖等,这些都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炼出来的,统称为蔗糖。小孩子虽然喜欢食用甜食,但糖不宜多吃。

  ★ 过多吃糖能使宝宝发生营养不良

  糖是一种纯热能食物,它几乎不含其他任何营养成份。据测定,每1克糖在体内可产生4千卡热量,所以往往吃糖使人减少食量。结果身体里所需要的热量虽然不少,但所需要的其它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就不够了,时间长就会造成营养失调。

  ★ 糖大量消耗宝宝体内的钙

  糖为酸性物质,它会中和体内的碱性物质钙。体内缺钙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个子长不高,更突出的危害是引起骨质疏松及佝偻病。

  ★ 常吃糖容易引起龋齿

  糖为口腔内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糖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及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由于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久之则形成龋洞或口腔溃疡。因此日本口腔科医生建议,预防龋齿的前提首要的是少吃糖类食品。

  ★ 多吃糖还会削弱人体抵抗力,使宝宝容易患各种疾病

  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那么孩子究竟每天吃多少才合适呢?近年来国内外比较一致的意见是:每天每公斤体重控制在0.5克左右为宜,就是说,成人每天不宜超过50克,小儿不宜超过20克,10公斤以下的孩子不应超过10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七月宝宝营养知识:食糖过多破坏宝宝免疫》摘要:,这些都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炼出来的,统称为蔗糖。小孩子虽然喜欢食用甜食,但糖不宜多吃。 ★ 过多吃糖能使宝宝发生营养不良 糖是一种纯热能食物,它几乎不含其他任何营养成份。据测定,每1克糖在体内可产生4千卡...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食糖过多危害多多
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