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沉默

(四年级上册)

《可贵的沉默》综合资料:沉默是金

2011-04-02  | 里安 沉默 举手 

  孩子们会感受爱了,但这还不够。我想去寻找蕴藏在他们心灵深处的、他们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极为珍贵的东西。我接着问:

  “你们中间有谁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请举手!”

  霎时,教室里安静下来。我把问题重复了一遍,教室里依然很安静。过了一会儿,几位女学生沉静地举起了手。

  “向爸爸妈妈祝贺生日的,请举手!”教室里寂然无声,没有人举手,没有人说话。孩子们沉默着,我和孩子们一起沉默着……

  他们感到了我的期待。刚才追逐我的目光,此刻全躲开了。他们有的低着头,有的望着窗外,所有人都沉默不语。

  〔节选自人教版五年制小学语文第6册《可贵的沉默》〕

  导读小语

  孩子们都为爸爸妈妈给自己祝贺生日而表现得极为兴奋、骄傲。但是,他们也为不知道给爸爸妈妈祝贺生日而感到羞愧。因此,“教室里安静下来”“没有人举手,没有人说话。孩子们沉默着”。此时孩子们的低落情绪和羞愧心理,确实难能可贵,因为他们开始意识到要回报父母对自己的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贵的沉默”综合资料:沉默是金》摘要:。他们有的低着头,有的望着窗外,所有人都沉默不语。 〔节选自人教版五年制小学语文第6册《可贵的沉默》〕 导读小语 孩子们都为爸爸妈妈给自己祝贺生日而表现得极为兴奋、骄傲。但是,他们也为不知道给爸爸妈妈祝...
相关文章18《可贵的沉默》|人教版可贵的沉默
人教:17、可贵的沉默 教学设计人教:17 可贵的沉默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