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家庭安全教育要侧重那几方面

2011-11-01  | 学龄 家庭 安全 

  每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提出鈥溔枚涤幸桓鼋】档幕肪斥澋闹魈狻

  儿童发生意外伤害的场所与他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有社区、学校(幼儿园)、家庭、路途、公园等,据0-6岁儿童伤害流行病学调查:学龄前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发生地点在家庭中,伤害的类型首位为意外跌落伤,因此,家长要为儿童营造安全的家庭环境,并根据孩子的年龄段,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

  学龄前儿童的家庭安全教育要侧重以下几方面:

  1、跌落伤:孩子的好奇心强,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喜欢攀爬,因此,容易引起跌落伤,特别是住在高层楼房的家庭,更要教育孩子不要在窗台边追逐打闹,窗户最好加防盗网,以免事故的发生。

  2、烧、烫伤:注意煤气的安全使用,教育孩子煤气开关不能乱动,预防煤气中毒和烧伤,开水、汤等应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烫伤。

  3、动物咬伤:现在很多家庭都饲养宠物,不要让孩子戏弄动物,以免被动物咬伤,一但被动物抓、咬伤,应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疫苗,防止狂犬病的发生。

  4、用电的安全:教育孩子不要将手指伸进电风扇,以免发生意外,不要玩电线、电源插座等,防止触电。

  5、尖锐的玩具与工具会伤人:不要让孩子用玩具枪、尖锐的剑等互相打斗,以免造成外伤。

  6、药物、洗涤用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孩子误服造成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家庭安全教育要侧重那几方面》摘要:,家长要为儿童营造安全的家庭环境,并根据孩子的年龄段,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 学龄前儿童的家庭安全教育要侧重以下几方面: 1、跌落伤:孩子的好奇心强,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喜欢攀爬,因此,...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应以玩为主吗?学龄前的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简析
学龄前儿童保健注重什么北京市学前教育管理条例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