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吹泡泡》说课稿

2012-03-13  | 中班 幼儿 泡泡 

  设计意图:

  我一直认为幼儿科学教育的价值取向不应该再注重静态知识的传递,而应该注重儿童的情感态度和儿童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他人及环境的积极交流与和谐相处的培养上。因此,我在科学教育活动内容选择上特别注意活动内容“源于生活,缘于兴趣”。

幼儿园中班:《吹泡泡》说课稿

  中班科学活动《吹泡泡》就是我用巧妙的方法引导幼儿生成和建构的新主题。在一次区域游戏中许多幼儿兴趣都集中在“吹泡泡”角,幼儿你一言我一句的说“为什么泡泡有的会飞、有的好破、有大有小……”等等,由于幼儿受到无意注意和表象性思维等特点的左右,对泡泡的探索缺乏深度。

  所以,在幼儿“玩”的过程中,我以玩伴的身份参与到幼儿的活动中,借助“你们发现吹的泡泡有什么秘密”这个开放性的问题,与幼儿有效地互动自然生成了这个主题。目的在于保持幼儿们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探究热情,使他们从小就善于观察和发现;从而感觉到“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就在身边”。让幼儿们真正理解科学、热爱科学,达到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学习目的。

  活动目标:

  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建构知识的能力我为本次活动制定了如下三条目标:

  1、运用各种感官感知泡泡的特性,了解不同形状的工具吹出的泡泡都是圆的。

  2、尝试运用记录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发展学习的自主性。

  3、在探究活动过程中,体验发现的乐趣。

  重点难点:

  此次活动设计的最终目的是激发幼儿更深层的探究“泡泡特性以及不同9、形状的工具吹出的泡泡都是圆的”欲望。因此我将本次活动的重点确定为“运用各种感官感知泡泡的特性,了解不同形状的工具吹出的泡泡都是圆的”。将“尝试运用记录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发展学习的自主性”确定为本次活动的难点。

  活动方法:

  为了构建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让幼儿在自主状态下主动建构知识和经验,体现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学习,以此提高教育的有效性。我有意识运用了以下三种教育方法:一“顺”,二“引”,三“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吹泡泡”说课稿》摘要:儿受到无意注意和表象性思维等特点的左右,对泡泡的探索缺乏深度。 所以,在幼儿玩的过程中,我以玩伴的身份参与到幼儿的活动中,借助你们发现吹的泡泡有什么秘密这个开放性的问题,与幼儿有效地互动自然生成了这个...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捉泡中班活动:彩色泡泡树
多彩的泡泡中班语言:吹泡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