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四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第五册:《秋天的快乐》说课稿

2012-05-28  | 秋声 秋天 快乐 

  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第五册第三单元的口语交际课《秋天的快乐》。下面我将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来介绍我的教学设计。

  一、教材分析

  人教版小学语文第五册第三单元的课文都是和秋天有关的内容。第三单元的口语交际课,就是在这组课文内容的基础上,以《秋天的快乐》为题,要求学生通过口语交际感受秋天的快乐。

  鈥溣镂氖悄赣锝逃纬蹋白试春褪导嵛薮Σ辉冢奘辈挥小b澮虼耍野颜饨诳谟锝患士稳谌氲角锾斓拇笞匀恢小W橹艘淮吻镉位疃醚诿览龅那锞啊⑶锷⑶锷⑶镌现腥ジ兄锾斓目炖帧2⑼ü登锾斓目炖痔岣哐目谟锬芰Γ嘌涣鞯男巳ぁ

  二、教学目标

  新课标指出口语交际的目标是:鈥溤诟髦纸患驶疃校Щ崆闾⒈泶镉虢涣鳌⒊醪窖Щ嵛拿骱托车亟腥思使低ê蜕缁峤煌⒄购献骶瘛b澑菪驴伪辍⒈咀榭挝牡闹饕馔己脱导剩抑贫吮究蔚慕萄勘辏

  1.让学生自己去感知秋天的快乐,说出秋天的快乐。

  2.引导学生学会互动交流,认真倾听别人的发言,并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

  3.培养学生把话说清楚,能有一定条理的说清楚、说完整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

  口语表达清楚,交际大方、有礼貌。

  三、教学方法

  新课标指出:鈥溈谟锝患式萄Щ疃饕诰咛宓慕患是榫持薪小b澗荽,我采用观察、讨论、交流等方法,引导学生,鈥溡匀宋锯潱煲桓雒裰鳌⑸⒒钇玫难盎肪常纬尚∽榛ザ献餮啊⒔涣髌兰鄣牧己梅瘴АL逑至诵驴伪曛锈溈谟锝患誓芰Φ呐嘌谒蚧疃挠镅允导薪锈澱庖焕砟睢

  四、教具准备

  教师准备:叶形书签

  学生准备:搜集描写秋天好词好句

  五、教学过程

  根据新课标工具性、人文性、自主性相统一的特点,本课教学流程如下:

  (一)自主观察、寻找秋天的快乐。

  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喜欢自由组合,分4个小组走进大自然去寻找秋天的快乐:

  第一组,走进田野。寻找秋天丰收的快乐,放眼望去,成熟的稻子就像金色的海洋,笑弯了腰的稻穗,好像正等待人们去收割呢.农民伯伯们正忙着收谷子呢.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地里的玉米、花生、南瓜、土豆、红薯、辣椒也丰产了,

  第二组,走进树林,看红艳的枫叶,金黄的银杏树叶、苍翠的松柏,漫山遍野的蒲公英和野菊花鈥︹Γ占髦种参锉瓯

  第三组,走进果园。观看累累硕果:红红的石榴露出珍珠般的笑容,黄澄澄的橘子挂在枝头,成筐成筐的桔子正等着装车呢!红红的柿子在绿叶间露出笑脸,葡萄园的葡萄成熟了,栗子看见这丰收的景像,的肚子都笑破了。香甜的气味勾住了小朋友的脚,都来品尝佳果美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第五册:“秋天的快乐”说课稿》摘要:、教学目标 新课标指出口语交际的目标是:在各种交际活动中,学会倾听、表达与交流、初步学会文明和谐地进行人际沟通和社会交往,发展合作精神。根据新课标、本组课文的主要意图和学生实际,我制定了本课的教学目标...
相关文章《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秋天的色彩
《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一秋天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