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六年级上册)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2012-06-11  | 三角 图里 刘强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

  一、想一想,填一填。

  1.小军坐在教室的第3列第4行,用(3,4)表示,小红坐在第1列第6行,用( , )来表示,用(5,2)表示的同学坐在第( )列第( )行。

  2.刘强和王兵在教室里的位置可以用点(4,1)和点(2,7)表示,

  (4,1)中的4表示第4列,则1表示( ),

  (2,7)表明王兵坐在第( )列第( )行。

  3.如下图苹果的位置为(2,3),则梨的位置可以表示为( , ),西瓜的位置记为( , )。

  4.如下图:A点用数对表示为(1,1),B点用数对表示为( , ),C点用数对表示为( , ),三角形ABC是( , )三角形。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3题图 4题图

  二、对号入座。(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如下图:如果点X的位置表示为(2,3),则点Y的位置可以表示为( )。

  A、(4,4) B、(4,5) C、(5,4) D、(3,3)

  2.如图:如果将△ABC向左平移2格,则顶点A' 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 )。

  A、(5,1) B、(1,1) C、(7,1) D、(3,3)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1题图 2题图

  3.音乐课,聪聪坐在音乐教室的第4列第2行,用数对(4,2)表示,明明坐在聪聪正后方的第一个位置上,明明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 )。

  A、(5,2) B、(4,3) C、(3,2) D、(4,1)

  4.如果A点用数对表示为(1,5),B点用数对表示数(1,1),C点用数对表示为(3,1),那么三角形ABC一定是( )三角形。

  A、锐角 B、钝角 C、直角 D、等腰

  三、按要求完成下面各题。

  1.请你在右面的方格图里描出下列各点,并把这几个点顺次连接成一个封闭图形,你能发现什么?A(2,1) B(7,1) C(4,4) D(9,4)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2.如图是游乐园的一角。

  ⑴如果用(3,2)表示跳跳床的位置,你能用数对表示其他游乐设施的位置吗?请你写出来。

  ⑵请你在图中标出秋千的位置,秋千在大门以东400m,再往北300m处。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3.先写出三角形ABC各个顶点的位置,再画出三角形ABC向下平移4个单位后的图形△A'B'C',然后写出所得图形顶点的位置。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A’( , ) B’( , ) C’( , )

  4.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

  ⑴猴山的位置用(5,2)表示,请你在图上标出金鱼湖(6,6)、盆景园(3,8)、北门 (2,10)的位置。

  ⑵暑假,小明一家游览了公园,活动路线是(10,1)→(5,2)→(7,4)→(9,7)→(6,6)→(3,8)→(2,10)。请你画出他们的游览路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数学六上:“位置”习题》摘要: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 )。 A、5,2 B、4,3 C、3,2 D、4,1 4.如果A点用数对表示为1,5,B点用数对表示数1,1,C点用数对表示为3,1,那么三角形ABC一定是 三角形。 A、锐角 B、钝角 C、直角 D、等腰 三、按要求完成...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北师大:《上下》教学设计
我对数学新教材的疑问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