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

(三年级下册)

冀教版三年级下册:《燕子》习题

2012-06-27  | 灰褐 燕子 灰褐色 

  班级 姓名

  一、看拼音写词语。

  冀教版三年级下册:《燕子》习题

  二、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冀教版三年级下册:《燕子》习题

  三、把恰当的词语填写在括号里。

  ( )的羽毛 ( )的翅膀 ( )的花朵

  ( )的春天 ( )的天空 ( )的燕子

  ( )的细雨 ( )的赞歌 ( )的尾巴

  四、比一比,组词语。

  俊( ) 俏( ) 拢( ) 拂( ) 倦( )

  峻( ) 悄( ) 笼( ) 佛( ) 卷( )

  骏( ) 稍( ) 垄( ) 沸( ) 圈( )

  符( ) 谱( ) 沾( ) 添( ) 奏( )

  附( ) 普( ) 粘( ) 舔( ) 凑( )

  五、按原文填空。

  1.一身( )的羽毛,一对( )的翅膀,加上( )的尾巴,凑成了( )的小燕子。

  2.才下过几阵( )的细雨。微风( )着千万条才展开带( )的( )的柳丝。( )的草,( )的叶,各色( )的花,都像( )似的( )来,形成了( )的春天。小燕子从( )赶来,为春天( )了许多( )。

  3.几对燕子( )了,落在电线上。( )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 )细线,多么像( )啊。停着的燕子成了( ),谱出一支正待( )的( )的赞歌。

  六、阅读语段。

  这是一只(非常 十分)漂亮又可爱的鸽子。它全身(穿着 披着)灰褐色的羽毛,嘴尖尖的,嫩黄嫩黄,上面还有一撮灰褐色的绒毛。它眼睛虽然很小,但滴溜溜地转动着,显得特别有神。鸽子翅膀上的羽毛有点(特别 特殊),灰褐色上罩着一层绿莹莹的(光泽 光芒),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这时鸽子张开了翅膀,呼扇了几下,看上去真像两把五颜六色的扇子,美丽极了。鸽子的脚是红色的,爪子尖尖的,脚踝上还套着一个塑料圈。听老师介绍说,那是脚套,是信鸽的标志。

  1.联系上下文,选择括号中恰当的词语。

  2.选词填空。

  漂亮 美丽

  (1)望儿山有一个( )的传说。

  (2)小姑娘的裙子好( )呀!

  特别 特殊

  (3)张刚是一个( )听话的孩子。

  (4)这束鲜花有着( )的意义。

  3.作者是按照( )的顺序把鸽子的样子写清楚的。(把正确的序号填到括号里)

  (1)嘴、眼、羽毛、翅膀和脚。

  (2)羽毛、嘴、翅膀、眼和脚。

  (3)翅膀、嘴、眼、羽毛和脚。

  (4)羽毛、嘴、眼、翅膀和脚。

  4.这段话是围绕( )句话写的。

  5.将这段话分为两层。

  6.请选择第二层的层意。

  (1)写鸽子的可爱。( )

  (2)写鸽子的美丽。( )

  (3)写鸽子的样子既美丽又可爱。( )

  参考答案:

  一、俊俏 聚拢 增添 音符 沾水面 飞倦了 五线谱

  二、

  冀教版三年级下册:《燕子》习题

  三、(乌黑光亮)的羽毛;(俊俏轻快)的翅膀;(各色鲜艳)的花朵;(光彩夺目)的春天;(蓝蓝)的天空;(活泼机灵)的燕子;(蒙蒙)的细雨;(春天)的赞歌;(剪刀似)的尾巴。

  四、俊俏、峻岭、骏马;俏丽、静悄悄、稍微;拉拢、笼罩、垄断;疲倦、画卷、圆圈; 符号、附件;谱曲、普通;沾染、粘贴;添加、舔一舔;演奏、凑热闹。

  五、1.乌黑光亮 俊俏轻快 剪刀似 活泼机灵 2.蒙蒙 吹拂 黄色 嫩叶 青 绿 鲜艳 赶集 聚拢 光彩夺目 南方 增添 生机 3.飞倦 蓝蓝 几痕 五线谱 音符 演奏 春天

  六、1.非常 披着 特殊 光泽 2.美丽 漂亮 特别 特殊 3.(4) 4.这是一只非常漂亮又可爱的鸽子。5.第一句为第一层,其余为第二层。6.(3)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三年级下册:“燕子”习题》摘要: 俏 拢 拂 倦 峻 悄 笼 佛 卷 骏 稍 垄 沸 圈 符 谱 沾 添 奏 附 普 粘 舔 凑 五、按原文填空。 1.一身 的羽毛,一对 的翅膀,加上 的尾巴,凑成了 的小燕子。 2.才下过几阵 的细雨。微风 着千万条才展开带 ...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小燕子(基于原作修改了第2段)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