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补充铁的作用及好处

2012-06-28  | 血红 蛋白 缺铁性 

  走进铁

  铁在人体内含量很少,主要和血液有关系,负责氧的运输和储存。它2/3在血红蛋白中,是构成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元素。铁是人体生成红细胞的主要材料之一。

  怀孕后体内铁的储量已较低了。准妈妈在妊娠期的激素作用下能增加对铁的吸收,因此.要通过饮食来适当补充体内所需的铁,有一半以上的准妈妈腹中的胎宝宝需要的铁是通过这个途径得到的。从妊娠的第16周起,铁的需要量开始增加,到第6~9个月铁的需要量达到高峰。如果摄入不足就可能导致胎宝宝出生体重低和死胎。同时,铁缺乏也是造成新生儿贫血的危险因子,对母亲来说,铁缺乏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增加准妈妈围产期死亡率。准妈妈要为自己和胎宝宝在宫内及产后的造血做好充分的铁储备,因此,在孕期应特别注意补充铁剂。

  功效

  铁是构成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原料.在红细胞生长发育过程中构成细胞色素和含铁酶.参与氧的运输及能量代谢。

  缺乏时对母胎的影响

  准妈妈缺铁易造成缺铁性贫血.会直接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易导致早产及低出生体重。

  食物来源

  菠菜、瘦肉、蛋黄、鱼类以及动物肝脏、肾脏、全血等含铁量均较高,但因目前食物污染严重,动物肝脏应尽量少吃。

  建议摄取量

  铁在人体中的吸收率较低.因此准妈妈一定补充大量的铁才能保证足够的需求量。建议准妈妈的每E1摄入量为25~35毫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补充铁的作用及好处》摘要:从妊娠的第16周起,铁的需要量开始增加,到第6~9个月铁的需要量达到高峰。如果摄入不足就可能导致胎宝宝出生体重低和死胎。同时,铁缺乏也是造成新生儿贫血的危险因子,对母亲来说,铁缺乏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增加准...
相关文章产后新妈妈要补得恰到好处新妈妈补得恰到好处(上)
多吃番茄有什么好处?优质睡眠对宝宝好处真不少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