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葡萄糖酸锌好吗?

2013-04-08  | 糖酸 微量 孕妇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内营养元素的缺失,会使身体免疫力降低,特别是早孕期,母体缺锌,酶活性降低,会严重影响胚胎、胎儿的生长发育,缺锌也会引起流产、早产或过期妊娠。妊娠后为防止产生畸胎,做到优生优育,应注意早期补锌。补锌的最佳途径是食补。孕产妇平时可适量多吃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如牡蛎、紫菜、虾皮、牛肉、猪肉、羊肉、动物肝脏、蛋黄、豆类、芝麻酱、花生、核桃、苹果等。严重缺锌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葡萄糖酸锌或硫酸锌制剂。

  葡萄糖酸锌可以有效提高人体钙、铁、锌等二价矿物质的摄入量及吸收和利用率,还有固齿、健齿、修复龈齿的作用。但是,孕妇吃葡萄糖酸锌好吗?

  一、孕妇体内微量元素的缺失导致孕妇需补充葡萄糖酸锌

  每个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一些微量元素缺失,可以根据医生对孕妇身体的检查,制定所需要的补充药剂,孕期缺锌,服用葡萄糖酸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袋葡萄糖酸锌颗粒含主要成分葡萄糖酸锌100毫克(相当于锌15毫克)。

  二、胎儿的生长发育决定孕妇需要吃葡萄糖酸锌

  胎儿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消耗大量的微量元素,锌与胎儿的智力发育有着一定的关系,及时补充微量元素锌,可以促进胎儿智力的发展,还能保证生长中的胎儿骨骼正常发育。孕早期缺乏可食补,孕中、晚期需要量大,建议准妈妈服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吸收效果更好。怀孕期间补充适量的锌元素,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分娩的顺利性,从而大大减少分娩的疼痛之苦,预防产后大出血。

  三、孕妇吃葡萄糖酸锌是很好的选择

  葡萄糖酸锌为营养产品,安全无毒副作用,人体吸收率比较高的。

  四、孕妇服用葡萄糖酸锌颗粒之注意事项

  葡萄糖酸锌颗粒适宜在餐后服用,以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孕妇应在确诊为缺锌症时使用,如需长期服用,必须在医师指导下进行;对葡萄糖酸锌颗粒有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如果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另外,葡萄糖酸锌颗粒不能与牛奶同服,也不可与铝盐、钙盐、碳酸盐、鞣酸等同时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葡萄糖酸锌好吗?》摘要:妊娠。妊娠后为防止产生畸胎,做到优生优育,应注意早期补锌。补锌的最佳途径是食补。孕产妇平时可适量多吃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如牡蛎、紫菜、虾皮、牛肉、猪肉、羊肉、动物肝脏、蛋黄、豆类、芝麻酱、花生、核桃、...
相关文章儿童膳食平衡,无需额外补葡萄糖酸锌补锌时最好不要喝牛奶
[俗语] 紫葡萄,绿葡萄宝宝口服补锌剂不能空腹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