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唐小小(3)

2013-08-08 作者:刘兴华 |  

  小小继续写着,他已经写到了卷子背面的最后一道大题,而其他人可能刚翻过卷子来,至于孙丽丽,唐小小微微扫了一眼她的卷子,看到她刚刚写到第二道改错题,而第一题的单词拼写还有好多空白。

  孙丽丽冲小小使了一个恶狠狠的眼神,小小为难极了,只好把卷子伸出一个角,突然两只大手分别按在了唐小小和孙丽丽的脑袋上。

  唐小小的胃里一阵抽搐,他吃惊地拾起头,看到班主任老韩生气的表情,“下了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声音虽然不大,但班级里还是有半数以上的同学惊讶地抬了一下头,卷卷看见老韩站在唐小小和孙丽丽的课桌后面,心里一震,直叫不妙。

  3

  “你什么成绩,都要看孙丽丽的?”老韩压着火,“说说,什么情况?”

  孙丽丽已经被训过了,离开了办公室,这会儿五年级组的教研室里,还有一个语文老师在批改作业,虽然她头都没向唐小小的方向扭过一下,但唐小小却觉得大家都在朝他这个方向看。

  “我没有作弊。”唐小小把手伸进裤袋里,倔强地说。

  “但是你觉得我应该相信我看到的,还是该相信我听到的?”老韩气得一拍桌子,“你太让我失望了!”

  唐小小嗫嚅了一下,没有说话。

  旁边一直坐着的语文老师这个时候咳嗽了一下,理了理手里的资料,走了。推门一看,突然发现卷卷正蹲在门口,吓了一跳:“卷卷,你藏这儿干吗呢!作业做好了吗?”

  卷卷发愁地挠了挠头,指了指里面。

  语文老师笑了,拍了拍卷卷的肩膀,离开了。

  教研室里除了老韩和唐小小,再无一人,似乎是周围的寂静给了唐小小勇气,他咬了咬嘴唇说:“我不知道老师相不相信我,但是我真的没有抄孙丽丽的,我问心无愧。”

  “你以为我没看到吗?”老韩眯着眼睛说,“孙丽丽戳了你两次胳膊,她要看,你就真给她看了?虽然你没有看孙丽丽的答案,但这也是地地道道的作弊行为。这个事实结果不会因为你主观上意愿与否而改变。我说你作弊,没有冤枉你!”

  “我……”

  老韩叹了口气,说:“唐小小,说个‘不’字很难吗?”

  唐小小把头埋到肩膀里,不知道说什么好,半天,才轻轻说:“难的……很难……”

  老韩心疼地看着唐小小说:“为什么呢?”

  卷卷把耳朵紧紧贴在门缝旁,咽了口吐沫。

  “我怕……我怕我一拒绝,他就不喜欢我了……”

  “‘他’是谁?”

  唐小小犹豫了一下,轻轻摇了摇头,说:“没有谁,很多人,每个人都是。”

  老韩站起来,背着手,在教研室里走来走去:“可是,你觉得所有的人都值得你说‘好’吗?如果你的‘好’这么轻松易得,那你的父母,你的朋友,那些真正在乎你、关心你的人,他们得到的‘好’和其他那些不在意你,伤害你的人得到的‘好’又有什么区别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