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唐小小(5)

2013-08-08 作者:刘兴华 |  

  “你干吗?”唐小小懵了,捂着脸颊,吃惊地看着卷卷。

  “你什么时候还钱?你上次借我的钱忘记啦?又想跑?”卷卷停了一下,又狠狠地给了小小一拳。

  “什么跟什么啊!”唐小小生气了,“什么钱,你有病啊!”

  “有本事你揍我啊,你这个烂好人!就是因为你这种人,才拉低了大家的智商平均值。”

  卷卷也生气了。渐渐的,唐小小和卷卷扭打到了一起,路过的行人、卖西瓜的大叔甚至保安都聚了过来,陌生男人看人越来越多,急忙跑到suv旁边,拉开车门一溜烟就跑了。

  在卷卷的胳膊肘缝中,唐小小看见那个陌生男人拉开车门,愣住了,不禁大声问:“你的车门不是坏了吗?”

  唐小小呆呆地瞪着那辆车扬长而去,闻了一鼻子的汽车尾气。

  “烂好人,知道我为什么揍你了吧?”说着,唐小小的后脑又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

  4

  唐小小回到家,扔下书包,扔下鞋子,然后把自己扔到床上。

  妈妈敲了敲门,担心地问:“小小,你怎么了?今天学校作业很多吗?”

  “妈妈,”小小突然坐起来,问,“如果别人请求我帮忙做什么事情,我拒绝,对方会不会就讨厌我呢?”

  妈妈笑了,说:“傻孩子,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唐小小委屈地说,“曾经一个男生要借我的东西,我没有给他,他后来就不理我了。”

  妈妈沉思了一下,说:“如果说,对方只是因为你没有借给他想要的东西,他就不理你的话,那么说明在他眼里,你可能只是一个‘可以借东西的人’而不是‘朋友’。”

  “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别人,所以别人要求我帮忙,我就一定会帮,虽然有时候会很累。”唐小小郁闷地说。

  “有的时候,人一定要说不,才可以把自己解脱出来。比如你的底线,是绝对不能触碰的,一定要说不。比如你不愿意做的事情,也不要勉强自己。还有一种,是你明白你做不到的,这个时候也必须鼓足自己的勇气,告诉你对面的人,‘对不起,我做不到,很抱歉’。当你有勇气承认不足,有智慧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意味着你真的长成了小小男子汉。”妈妈摸了摸小小的额头,冲他点了点头。

  小小松了口气,一直以来,他觉得自己好累好辛苦,但刚才,他却觉得身上那愈见沉重的担子突然被人取了下来,他仿佛找到了迷路的自己一样开心,,也许,明天某人该不开心了,孙丽丽还是胖子鲁鲁,谁又知道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