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奇松

(五年级上册)

《黄山奇松》第二课时 教学设计

2013-10-22  | 徐霞 黄山 徐霞客 

  一、复习巩固,引入新课

  师:这节课我们继续学习《黄山奇松》。首先请大家一起来交流一下你们上节课积累的词语。谁愿意和大家来分享一下?

  (指名让学生读积累的词语)

  师:你积累得还真不少。希望你能应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还有吗?

  (另一学生读词语)

  师:也不错。那今天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一个人物。他就是明代的旅行家和地理学家鈥斺斝煜伎汀K22 岁开始,大概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去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有着非常丰富的阅历。他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鈥溛逶拦槔床豢瓷剑粕焦槔床豢丛棱潱忻挥型е勒饩浠暗囊馑迹亢茫悄憷础

  生:看完五岳就不用再看其他的山了,看完黄山就不用再看五岳了。

  师:那为什么鈥溈赐晡逶啦豢雌渌纳剑赐昊粕骄筒豢次逶棱潱

  生:因为黄山超过五岳。

  师:是啊,因为在黄山能看到各大名山的特点,比如说,泰山的雄伟,庐山的秀丽,华山的险峻等,所以,黄山也被称为鈥湹谝黄嫔解潯4蠹一辜遣患堑没粕侥乃木亢茫颐且黄鹄此怠

  生: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师:好。大家看,这就是黄山四绝图。在今天,老师就重点引着大家去欣赏一下黄山奇松。

  二、精读课文,重点感悟

  师:(出示黄山松图片)可以说黄山鈥溛奘凰桑匏刹皇澞腔粕侥敲创螅颐侨ツ睦锟梢孕郎偷交粕秸舛捞氐乃墒髂兀坷矗畋瘢闼怠

  生(指名):玉屏楼

  师:那为什么要到玉屏楼去呢?

  生(指名):因为玉屏楼被称为最好的观松处。

  师:因为那里可以看到黄山的三大名松。那还等什么呢?我们一起去誉行楼看看吧。(出示幻灯片)看,这就是黄山的玉屏楼。那假如我们站在玉屏楼上往前看,看到了什么?

  生:(出示迎客松图片)迎客松

  师:你们觉得迎客松怎么样啊?

  生:迎客松很挺拔。

  师:哦,很挺拔是吧,很好。那你觉得迎客松怎么样?你来。

  生:迎客松枝繁叶茂,强壮有力。

  生:美观优雅

  师:姿态优美地站在那里。好,你来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黄山奇松”第二课时 教学设计》摘要:;徐霞客。他从22 岁开始,大概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去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有着非常丰富的阅历。他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有没有同学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好,那你来。 生:看完五岳就...
相关文章湘教版:《黄山松》教学设计浙教:《黄山奇石》教学设计
翼教:《黄山奇石》教学设计《黄山奇石》第二组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