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和面积单位

(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第七册:《面积和面积单位》教案

2013-11-05  | 中年级 面积 单位 

  【教学内容】

  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数学》(人教版)第七册。

  【教材分析】

  面积和面积单位鈥澥窃谘醪窖傲顺ざ取⒊ざ鹊ノ弧⒊し叫魏驼叫蔚奶卣骷捌渲艹さ募扑愕幕∩媳嗯诺摹J潜镜ピ墩箍幕 J茄凹负沃兜耐槐浜头稍尽=滩牡谋嘈础R环矫媸侨醚浞指兄婊暮濉V鞫剿鹘⒚婊谋硐蟆J炝酚τ妹婊ノ唤饩錾钪械氖导饰侍猓涣硪环矫媸俏镜ピ竺娴亩扑阕鞒浞值闹镀痰妗

  【学情分析】

  学生在此之前。己经建立了长度、长度单位的概念。但是由鈥湷ざ肉澑拍畹解溍婊澑拍睢S赦湷ざ鹊ノ烩澋解溍婊ノ烩

  知识跨度大,难度高,抽象性也比较强。根据小学中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识规律(小学中年级学生思维正处在由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过渡的阶段。他们的思维往往要借助于形象的事物或亲自参与活动作为认识的基础)。本节课设计了直观演示、动手操作、观察比较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从学生己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出发。调动学生多种感官共同参与教学活动。使课堂变成学生展示自我的大舞台。通过让学生动眼观察、动脑思考、动手操作、动**流表述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在充分感知认识的基础上逐渐向抽象思维过渡。突出重点(初步感知而积的含义。认识常用的而积单位),突破难点(建立I平方厘米、1平方分米、1平方米的面积观念)。

  【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在主动探究应用中建立1平方厘米、1平方分米、1平方米的面积观念。可以用面积单位直接测量物体的面积。

  (二)过程与方法1.让学生经历在熟悉的事物中由初步感知到抽象概括出面积的意义。体验知识建立形成的过程。

  2.在参与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学生观察、比较、分析、概括及动手操作能力。发展学生的空间概念。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1.选择学生身边的可视可触摸的物体,使学生的感性认识生动形象。体现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第七册:“面积和面积单位”教案》摘要:作为认识的基矗本节课设计了直观演示、动手操作、观察比较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从学生己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出发。调动学生多种感官共同参与教学活动。使课堂变成学生展示自我的大舞台。通过让学生动眼观察、动脑思考、...
相关文章北师大:《面积单位的认识》教案人教:第六单元 面积(二)
人教:第六单元 面积(三)《面积单位间的进率》教案之一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