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如何解决

2013-11-29  | 留守 随地 幼儿 

  我国有近1.5亿的农民在外务工,打工者的数量还在以每年超过500万的速度增长,鈥溋羰囟澣耸1000万左右,鈥溋羰囟澋慕逃侍庖殉晌苯褚桓鲅现氐纳缁嵛侍狻6饩稣飧鑫侍猓枰彝ァ⒀!⒄蜕缁岬榷喾矫娴男骱献鳎餐怪鹨徽淄瓯傅纳缁峄裉逑怠W魑锥埃颐悄茏龅木褪巧枭泶Φ氐匚⒆幼畔耄⒆右桓隽己玫慕逃肪场

  我园有80%的留守孩子。父母常年不在家,孩子由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照看着。老年人不光要照顾孩子的衣食住行,他们还得在田地里干活。也许是太过劳累,无法顾及孩子的教育;也许是大字不识,无法教育孩子;也许是太过宠爱,不愿严格要求孩子。

  留守的农村孩子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问题一:没有卫生意识。

  新生来园时,我会发现他们有许多不好的习惯:比如饭前不洗手;比如垃圾随地乱扔;比如放着好好的洗手间不用,而是随地大小便、、、、、我们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对她们的行为进行教导和纠正。

  问题二: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即使是那些在幼儿园能够吃两碗饭的孩子,当在家时, 也是偏食或是挑食的。

  问题三:胆小怕事,不善表达。

  有一位母亲在与我上网聊天时说我们幼儿园不注重教学,我询问其原因,她说她的孩子在我园读了两个学期不会数1至10。第二天我把孩子拉过来让她数数,孩子很流利地从1数到了13。于是我让老师打电话与家长沟通一下,接电话的是爷爷,他说:鈥溊鲜Γ杪璩D瓴辉诩遥⒆佣寂滤谒媲昂⒆硬桓沂摹b澰次颐堑暮⒆硬皇遣换幔侨狈Ρ泶锏挠缕湍芰ΑG兹嗣媲吧星胰绱耍馊嗣媲白匀桓拥ㄇ印

  问题四: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差。

  老年人只会关注:我的孙子会认多少字了?会写多少字了?会算多少内的加减了?并以此来衡量一个幼儿园的好坏。为了迎合家长的这种心理,农村的幼儿园会以知识的传授为主要目的,每天把孩子关在教室读书、识字、写字。缺乏户外活动的结果导致抵抗能力下降和反应迟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如何解决》摘要:垃圾随地乱扔;比如放着好好的洗手间不用,而是随地大小便、、、、、我们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对她们的行为进行教导和纠正。 问题二: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即使是那些在幼儿园能够吃两碗饭的孩子,当在家时, 也是偏食...
相关文章如何解决越来越严峻的“留守儿童”问题对我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关注和解决
留守儿童的教育关系到农村和谐稳定肇东:关爱留守儿童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