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数学故事:每个月的天数是怎么来的

2013-12-19  | 奥古 双月 古罗马 

  公元前46年,罗马统帅儒略路恺撒指定历法。由于他出生在7月,为了表示他的伟大,决定将7月改为鈥溔迓栽骡潱械牡ピ露脊娑ㄎ31天,双月为30天。这样一年多出一天,2月是古罗马处死犯人的月份,为了减少处死的人数,将2月减少1天,为29天。

  恺撒的继承人奥古斯都生在8月,他仿照恺撒的做法,把8月增加了1天,定为鈥湴鹿潘苟荚骡潱10月、12月也改为31天,将9月、11月改为30天。全年又多出了1天,他又从2月减少了1天,于是2月变成了28天,到闰年才29天。

  这样沿袭下来,就有7月前单月为大月,7月后双月为大月,二月28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趣味数学故事:每个月的天数是怎么来的》摘要:月,为了表示他的伟大,决定将7月改为儒略月,连同所有的单月都规定为31天,双月为30天。这样一年多出一天,2月是古罗马处死犯人的月份,为了减少处死的人数,将2月减少1天,为29天。 恺撒的继承人奥古斯都生在8月,...
相关文章幼儿趣味数学五法一年级趣味数学:小黑去买菜
趣味数学趣味数学(2)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