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故事优秀教师必知之三

2014-01-27  | 其事 教师 大桶 

人生故事优秀教师必知之三

  所有的小失误就会成为大失误

  在一次隆重的丰年庆典中,部落大酋长要求每一户家庭都捐出一壶自己酿的酒,并且将它们都倒在一个大桶里,准备在庆典最后让大家共享。当由几个人抬着的大桶经过各家门口时,只见每户人家都郑重其事地倒下自家酿的酒,很快就将桶装满了。终于到了可以共享美酒的时刻了。酋长拔掉了木塞子,在每个人的杯中都注满了一大杯酒,当大家一饮而尽时,却发现喝下去的都是清水。

  为什么大家喝下去的都是清水呢?因为每个人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都不愿意捐出一壶自己酿的酒而只是往大桶里倒清水,并以为自己倒一些清水不会影响到大桶里的酒的味道。

  感悟

  教师的产品是学生,而这个产品究竟好不好则是所有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教师在教育学生的时候不要认为自己小小的教育失误不会影响到学生的成长。每个教师都有自己小小的教育失误,就会成为大大的教育失误。为此,每个教师只有各自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共同培养出全面发展的新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生故事优秀教师必知之三》摘要:桶装满了。终于到了可以共享美酒的时刻了。酋长拔掉了木塞子,在每个人的杯中都注满了一大杯酒,当大家一饮而尽时,却发现喝下去的都是清水。 为什么大家喝下去的都是清水呢?因为每个人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都不愿...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人生是什么[文学趣事] 人生是什么
从个体心智角度看优秀幼儿教师的特征教科:《讲古代故事》教学设计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