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教师的五重修炼

2014-02-19  | 魅力 教师 烧开 

  一、品牌教师。

  当教师走进而立之年,专业也迈进了成熟期,有了一定的教育哲学思想,或有某种主张,或教学风格凸显,或有一套成型的教法。总之,那些被家长推崇、同行佩服、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就是学校中的品牌教师。品牌教师,他是一个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格魅力吸引人的人。他的头上可能有某种光环,诸如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称号等。他们是学校里最为宝贵的人力资源,是一所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力。

  企业产品靠鈥溒放柒澊蚴谐。逃幸到淌σ灿Ω檬髁⒆约旱拟溒放柒潱髁⒚π蜗蟆=淌Φ拟溒放柒澗褪墙淌τ筛鋈说淖酆纤刂省⒁滴衲芰Α⑸缁嵬纫蛩兀诮淌θ禾迥酥辽缁嶂行纬傻母鋈酥龋邢冉慕逃砟睿拭鞯慕萄е髡牛尚偷哪谠诮峁梗榷ǖ慕逃绺瘛O衷谖颐侵泄圃煸谌澜绲纳惶硐耄馐俏裁?这好比烧开水,只烧到了99度,还差一度没有烧开,差的这一度就是需要创建高品质的品牌。同理,名师们仅有自己的教学主张还不够,还要有鲜明的教学风格,更要有自己的响亮品牌。

  二、魅力教师。

  教师的魅力,即教师在教学实践活动中对学生有强烈而持久的人际吸引力、精神感召力和智慧的启迪力。一句话,今天教学生,学生喜欢你的课;明天教学生,学生盼望你的课;一学期以后,学生还喜欢你的课;一学年以后,学生不仅喜欢你的课,还喜欢你所教学的科目,那你就是有魅力的教师。无论你是合格教师,抑或特长教师、特色教师或品牌教师,都可以用你的人格、艺术、知识深深地吸引你的学生。

  魅力教师,学生最看重什么?有的人说,在对待学生的态度上,那就是爱。支玉恒老师年近古稀,喝口水还向学生鈥溓胧锯潱簧浊姓娉系剽満⒆用氢潱械妹扛鲅睦锶群鹾醯摹S谟勒鲜η浊械孛叛乃纾蔷褪俏屡蔷褪前S械娜怂担淌Φ镊攘μ逑衷诮淌Φ拟湵臼骡澤希且皇制恋陌迨椋盅锒俅臁⑸椴⒚睦识痢⑸詈竦奈难匮⒒频目翁糜Ρ涞鹊取W苤晟频娜烁窳α渴墙淌萄攘Φ幕。还悴┑闹妒墙淌萄攘Φ母荆簧榛畹慕萄б帐跏怯镂慕淌萄攘Φ某岚颉K档秸饫铮颐撬坪醺芸辞遄约海厮茏约海⒂锌赡艹沙の桓隼硐氲淖约骸H梦颐窃谒瓜尖溚哪赴澖逃枷氲囊煜拢谟说牡缆飞嫌海话樗孀哦腋5某沙ぃ梦颐且惨黄鸪沙ぁT谠亩烈槐居忠槐荆荒暧忠荒甑拟湺澱獠渴橹校呦蛐腋?炖值慕逃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魅力教师的五重修炼》摘要:在我们中国制造在全世界的声誉不太理想,这是为什么?这好比烧开水,只烧到了99度,还差一度没有烧开,差的这一度就是需要创建高品质的品牌。同理,名师们仅有自己的教学主张还不够,还要有鲜明的教学风格,更要有自...
相关文章把你的心从杆上撑过去家有魔女笑哈哈
望月(教学实录)雷伊的故事11
私立幼儿园教师绩效考评与薪酬福利管理策略
园长的人才观 科学的用人艺术
幼儿师资成学前教育最大短板
幼儿师资短缺 “提质增量”进行时
怎样增强教职员工岗位的职责感
转岗教师如何实现成功转型
如何做一名勤廉敬业的幼师
幼儿园教师个人知识的涵义与特征
幼儿园英语教师招聘考编面试试题与答案
幼儿教师应具有的一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