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和国外教育方式对比及其可借鉴的方法

2014-05-0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国外 教育 国外教育 

  好的东西我们是需要借鉴的,在借鉴的同时要吸收并为己用。家庭教育也是一样的,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这直接导致我们的教育方式差异很大,但一样有很多好的方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西方教育比较注重孩子的创造,这点我很赞同,有的孩子有某方面的才能,就算是学习不好我认为他一样会为社会带来一份不一样的惊喜。那下面让我们看看值得我们学习的那些方面。

  1.关于梦想

  国内:孩子一般关于梦想的话题,都是说我想当科学家、飞行员等等说法。这时候孩子的说法大多只会让家长哈哈一笑,并没有往着方面靠拢。大多时候把孩子说法当一个鈥溞扳澙刺

  等孩子慢慢长大后就回避了这个话题,因为孩子不愿意说。父母在这方面也没给与太多的关注。

  国外:孩子们的志向与父母对他们未来的设计相左时,多鼓励子女的梦想,无论在父母看来这类梦想何等奇特,因为这同样需要足够的勇气。何况,孩子的梦想往往是他们成功的起步。

  2.给与机会

  国内:的孩子也会参加一些夏令营活动,但强度和训练的次数都是有一定的局限,大多数的时间和精力都是让孩子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国外:能力需要靠训练来增强,需要有机会去磨练。因此,父母大多都让子女参加运动队、童子军、课外活动小组和其他社区组织,使孩子从小就获得待人处世的经验。

  3.充分鼓励

  国内:有一部分家长会鼓励孩子,也有一部分家藏会忽视孩子做的事情,其实孩子是期盼得到别人的认同的,所以我们还要多鼓励孩子,但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助长孩子自满的心理。

  国外:孩子微不足道的成功都是值得父母称赞的,这不意味着用虚假的话哄骗孩子,也不是说父母永远不能批评孩子,批评应该跟赞扬结合在一起。

  4.多设鈥溂偃玮

  国内:孩子在3-4岁时候总喜欢问为什么,但多数家长会没有耐心,孩子文的多了家长就会厌烦,对于鈥溂偃玮澔疤夥矫婢透僦稚倭恕

  国外:鈥溈赡苄运嘉澥巧钅芰Φ囊桓鲋匾矫妫侵侄砸桓瞿烟馊险嫜芯坎⑾虮鹑搜菔救绾谓饩鏊暮⒆踊嵛剩衡溂偃缥艺庋隽耍嵩趺囱库澑改赣Φ惫睦⒆佣嘧稣庋乃伎迹庋⒆哟有】悸俏侍饩突嵯氲角耙蚝蠊簿突嵘僮咭恍┩渎贰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内和国外教育方式对比及其可借鉴的方法》摘要:说我想当科学家、飞行员等等说法。这时候孩子的说法大多只会让家长哈哈一笑,并没有往着方面靠拢。大多时候把孩子说法当一个笑话来听。 等孩子慢慢长大后就回避了这个话题,因为孩子不愿意说。父母在这方面也没给与...
相关文章从素质教育观看奥尔夫音乐教育如何借鉴国外的科学教育
宝宝教养方式大公开国外教育的典范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