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姑娘送信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课文《风姑娘送信》说课设计

2014-07-24  | 课文 科学出版社 送信 

  一、 说教材

  1、教材简析

  各位专家、各位老师大家好,我今天说课的内容是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小学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第一册第四课《风姑娘送信》。这篇散文通过风姑娘将落叶信送给燕子、松鼠、青蛙和小女孩的妈妈及他们收到信后的表现,告诉小朋友季节变化的特点以及一些小动物的生活常识。文章把风拟人化,目的是使学生了解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过冬方法,人也要做好过冬的准备。

  2、教学目标

  创设实践活动,给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机会,鼓励学生质疑问难,注重学生在语言实践中感悟语言学习知识,是课程标准的要求,结合对课文的理解与把握,我从以下三个维度来确定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能借助拼音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2)认识鈥湽谩⑿拧⒍⑶唷⑼堋⒑⑩澋13 个字,会写鈥湻纭⒁丁⒛稀⒎健⒐⑴6 个字。

  过程与方法:

  借助课件,使学生通过自主读书,实现整体感悟课文内容,培养学生独立学习的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有感情的朗读课文,使学生知道秋天过去了,冬天快要到了,动物和人都要准备过冬了,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过冬方法。引导学生对自然科学常识有初步的了解。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3、教学重、难点:

  (1)教学重点:让学生在阅读中学习生字

  (2)教学难点:让学生能够感悟到季节变化时动物及人的变化。

  二、说学生

  本篇课文将学生感兴趣的小动物们过冬的知识编成了童话,为学生自主学习奠定了情感基础。学生们都见过这些小动物,但对于它们如何过冬却了解较少,因此课前我安排学生找寻动物们如何过冬的相关故事,以便于学生理解课文内容,突破难点,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口语表达能力,搜集信息能力。让学生通过自主学习、特设情境体验、师生互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悟,在学习中设疑,通过合作学习去解疑,培养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活动的能力。

  三、 说教法、学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课文“风姑娘送信”说课设计》摘要:,我从以下三个维度来确定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能借助拼音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2认识姑、信、冬、青、蛙、孩等13 个字,会写风、叶、南、方、果、女6 个字。 过程与方法: 借助课件,使学生通过自主读书,实现...
相关文章沪教:《风姑娘送信》教学设计苏教:《秋姑娘的信》教学设计
三个法官浙教:《信箱里的花束》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