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小画家

(一年级上册)

小语一上之《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

2014-07-24  | 小语 教学 设计 

  一、激趣导入

  1.同学们你们直到现在是什么季节吗?(冬天)你喜欢冬天吗?(喜欢)谁能说说你为什么喜欢冬天?生自由回答。

  2.过渡:上个星期我们济南就下了一场大雪,但是这场雪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还没来得及打雪仗、堆雪人它就已经消失了。同学们还想欣赏美丽的雪景吗?(想)拿着节课我们就继续来欣赏美丽的雪景。

  3.(出示图片)一朵一朵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不一会的功夫小树就穿上了白色的衣裳,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远处的山也成了白色的一片。下这么大的雪我们又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你们高兴吗?(高兴)(出示:下雪啦,下雪啦!)那你能把这句话用高兴的语气读出来吗?让学生个别读,注意评价。(改:①出示句子鈥溝卵├玻卵├病b澓外溝卵├玻卵├玻♀澣醚冉侠识粒⑾指刑竞诺淖饔茫脸銮苛业挠锲"谄兰垡富荒苤凰岛茫岛迷谀睦铩#

  4.学习鈥溊测澴

  (1)借助拼音自由读。

  (2)个别指读。

  (3)用什么方法记住这个字?

  5.引导朗读

  (1)下了这么大的雪我么有可以到雪地里去玩了,快告诉我们的小伙伴吧!齐读:下雪啦,下雪啦!

  (2)让来听课的老师一起分享我们的快乐,我们一起大声的告诉他们。齐读:下雪啦,下雪啦!

  (3)森林里的小动物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我们快来告诉它们。齐读:下雪啦,下雪啦!

  6.森林里的小动物听到了我们的召唤在家里早已按耐不住了,纷纷走出家门,这些小动物还是一些小画家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17课《雪地里的小画家》。请跟我一起读课题。

  读完课题书空复习鈥溊镡澓外溞♀潯

  二、初读课文

  1.雪地里的小画家都有谁呢,我们一起到课文里寻找答案。课前我们已经预习了课文,大家也圈出了生字,再读的时候要借助拼音把生字读正确。

  2.生个别朗读课文检查生字认读情况。

  3.读后请学生回答雪地里的小画家有谁?根据学生回答在黑板上贴出相应的小动物图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语一上之“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摘要:①出示句子下雪啦,下雪啦。和下雪啦,下雪啦!让学生比较朗读,发现感叹号的作用,读出强烈的语气。②评价要细化,不能只说好,要说好在哪里。 4.学习啦字 1借助拼音自由读。 2个别指读。 3用什么方法记住这个字?...
相关文章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三课文 17 雪地里的小画家|课标教材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