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去吧

(一年级上册)

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自己去吧》教案

2014-07-28  | 小鸭 小鹰 自己 

  一、 教学目标:

  1、认识11个生字,会写"自、己、东、西、会、吗"6个字,认识新偏旁"学字头"。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和背诵课文。

  3、理解课文内容,懂得从小就要树立自主的思想,不依赖父母,自己生活的本领。

  二、 教学重点:

  认字和练习朗读。

  三、 教学难点:

  从读中领悟小鸭和小鹰的妈妈为什么要它们的孩子自己学会生活的本领。

  四、教学时间:

  二课时

  前置性学习提纲:

  1、读课文三遍,圈出生字

  2、 读熟生字

  3、为什么小鸭和小鹰的妈妈让他们自己去学?

第 一 课 时

  一、 轻松准备。

  教师出示自己的剪纸,激发学生的说话兴趣。然后让学生说说自己最近学会了什么本领,并且要说出来是怎么学会的。

  二、质疑,引入课题。

  小鸭和小鹰最近也学到了新本领,你们想不想知道?今天我们来学习14课《自己去吧》。齐读课题。认读课题中的生字。然后质疑:你们有什么问题要问吗?答案就在课文里,同学们愿不愿意自己去找呢?

  三、读中感悟第一段。

  1、 播放动画,看完后说说都知道些什么?

  2、 说说自己平时都有哪些学习生字的方法?用自己认为好的方法初读课文第一段,边读边标出生字,多读几遍。

  3、 同桌互读互教,说说用什么方法自学什么字或教同桌什么字。

  4、 出示识字小游戏:小鸭在水底看到什么字?请大声来读一读。

  5、 指导朗读第一段。指名读,生当小老师来评价。再读,师指导。(联系学生实际指导朗读,读出小鸭缺乏自信,想要妈妈陪,不知道行不行的商量口气;妈妈了解环境,知道水不深,让小鸭自己游泳的鼓励语气。范读,生齐读。

  6、 情境想象练习:想象小鸭刚下水时心里怎么想?开始游泳遇到了什么困难?它学会游泳后心里怎样想,又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学生在组内边读边想边表演)。分角色朗读。

  7、 口语练习:

  我想对小鸭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想对鸭妈妈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自己去吧”教案》摘要:怎么学会的。 二、质疑,引入课题。 小鸭和小鹰最近也学到了新本领,你们想不想知道?今天我们来学习14课《自己去吧》。齐读课题。认读课题中的生字。然后质疑:你们有什么问题要问吗?答案就在课文里,同学们愿不...
相关文章比标语创编禽流感标语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教案 雪花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