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六年级上册)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2014-10-22  | 三角 如图 位置 
 日期:20200702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小杨同学坐在教室的第6列第7行,用(6,7)表示,小张同学坐在第2列第3行,用()来表示.小黄同学坐的位置用(5,2)表示,他坐在第列第行。

  2、小喻同学今天在教室里的位置可以用点(5,3)表示,(5,3)中的5表示第5列,则3表示 第行,他明天坐的位置可用(5,4),他明天坐在第列第行。

  3、确定一个同学在教室里的位置,通常要用 个数据。

  4、若将电影票上的4排6号记作(4,6),那么电影票上的2排5号记作( ),(7,15)表示的位置是 号。

  5、如图中小青蛙的位置可用(B,1)表示,小鸭子的位置可用()表示,小蜜蜂的位置可用()表示。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6、如图中点A可用数对表示为(3,3),B点用数对表示为(),C点用数对表示为(),三角形ABC是三角形。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二、选择。

  1、孙何梦同学在教室的位置是(4,5),石化雨同学坐在她的后面,石化雨同学的位置是(  )

  
  
  
  

  2、如果A点用数对表示为(2,6),B点用数对表示数(2,2),C点用数对表示为(5,2),那么三角形ABC一定是(  )三角形。

  
  
  
  

  3、如图中,如果将ABC向左平移2格,再向下平移1格,则顶点A鈥驳奈恢糜檬员硎疚ā 。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4、如图中,如果点A的位置表示为(2,3),则点B的位置可以表示为(  )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三、仔细观察图,完成填空。

  1、仔细观察如图,完成填空(每小格表示100米):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1)用数对表示下列地点的位置.学校()  邮局()  体育馆()  公园()少年宫()  图书馆()  医院()  商场()小玲家(,4) 小明家(8,6)

  (2)小玲从家到学校应该先往米,再往米。

  (3)小明从家到图书馆应先往米,再往米。

  (4)小明的活动路线是(8,6)鈫挘8,8)鈫挘10,1)鈫挘9,4)鈫挘6,5),他途经

  小玲的活动路线是(2,4)鈫挘2,9)鈫挘3,7)鈫挘4,3)鈫挘6,5),她途经

  2、观察如图,完成下面各题: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

  (1)写出三角形ABC三个顶点的位置,再画出三角形向下平移4格后的图形A鈥睟鈥睠鈥玻⑿闯鲂峦夹稳龆サ愕奈恢谩

  (2)观察这两个三角形会发现:如果只把三角形向下平移,数不会变,的数会减少(填鈥溞锈澔蜮溋锈潱颐强梢酝撇猓喝绻话讶切蜗蛴移揭疲数不会变,的数会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位置”单元测试卷》摘要:在教室的位置是4,5,石化雨同学坐在她的后面,石化雨同学的位置是 2、如果A点用数对表示为2,6,B点用数对表示数2,2,C点用数对表示为5,2,那么三角形ABC一定是三角形。 3、如图中,如果将△ABC向左平移2格,再...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