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上册)

苏教版语文一上:《家》教学设计(五)

2015-07-15  | 教学 生字 设计 

  一、教材分析:

  《家》是一篇生动活泼、富有儿童情趣的课文。纵观整篇课文,它又是一篇十分简单的儿童诗,共6行2句话,但真正要学生说说自己的理解则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本课在设计上着力体现鈥湺恋媒涞贸鲡潯b湺恋媒澕慈醚岷掀绞鄙钪械墓鄄欤とど椋脸鲎约旱母惺堋

  在教学中让学生当爱心小使者,去寻找、发现画面中的鈥溂意潱缓笕盟抢窗迨椋盟抢吹毙±鲜ΑU庋纳杓剖墙ü乖谘哪炅涮氐闵系模ü蜗蟮耐计盟歉玫厝鲜渡执剩ü腥さ挠蜗吩诜⒄寡嘉耐比盟敲亲约旱姆⑾帧b準涞贸鲡澕慈醚诟形虻幕∩嫌米约旱挠镅员泶铩

  二、教学目标: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复习巩固汉语拼音,学会本课5个生字,认识6个二类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认识1种笔画;在学生能有自己的情感体验的同时,也要激发学生对家的热爱。

  三、教学重难点:

  看懂图意,并结合图理解字词,体会诗的第二句所包含的意思。

  四、教学构想:

  在教学中,设计了让学生当小诗人,自己创作小诗歌两个相对来说比较有难度的环节,旨在让学生在创作中提高表达能力,体验成功的快乐。

  五、教学准备:

  自制图片(内容:蓝天白云小鸟树林小河鱼儿泥土种子)、《娃哈哈>磁带。

  六、教学过程:

  (一)创设宽松、和谐的气氛。

  1、(板书:家。)小朋友们,你们认识这个字吗?(指名读。齐读。)

  2、(出示一张照片。)这是老师的家。老师家里有六口人,他们是老师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嫂和可爱的小侄女。

  看,照片上我们笑得多开心呀!欢迎小朋友们有空来玩。

  3、小朋友们,能告诉老师,你们的家是怎么样的吗?

  4、教师小结:家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和快乐的地方。

  (二)创设情境,自悟自学。

  1、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家,那我们共同的家是什么?(我们的祖国。)因为我们是祖国的鈥斺(花朵。)(板书: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就是我们的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一上:“家”教学设计(五)》摘要:他们更好地认识生字词,通过有趣的游戏在发展学生思维的同时让他们铭记自己的发现。输得出即让学生在感悟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表达。 二、教学目标: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复习巩固汉语拼音...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应变性——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新视角
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人教:《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教学设计二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