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 六年级上册数学第一单元练习题

2015-08-12  | 科技书 练习 运走 
 日期:20191207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 填空:

  (1)5/7×8表示的意义是:答案5/7×1/8表示的意义是:答案

  (2)故事书比科技书多3/53/5是把()看作单位”1”,故事书是科技书的/

  (3)四月份比五月份节约了1/71/7把()看作单位“1”,四月份是五月份的/

  (4)一桶油重7/4千克,倒出1/6千克,还剩/千克,列式/-/

  (5)已知a×7/3=11/12×b=11/11×c,并且a,b,c都不等于0,把a,b,c这三个数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为()。

  (6)一堆货物,第一次运走了总数的一半,第二次运走的是第一次的一半,这堆货物还剩/没有运完。

  (6)把五一班的人调出1/7到五二班后,两班人数相等,原来五二班人数是五一班的/

  (7)一段路,第一周修全长的2/5,第二周修第一周2/5,第二周修全长的/

  (8)生产一批零件,上午完成总数的3/8,下午完成余下的2/5,下午完成总数的/

  二、计算

  1、直接写出得数:

5/6+3/4=/
4.2×5/6=
7/15×0.75=
7/3×1.5=
3/81/12=/
5-27/8=/

  2、脱式计算:

12×1/44/9=/
7/16-0.25)×16/18=/
21/4×(3/41/12)=/
5/3×2/52/3×5/6=/

  3、用简便方法计算:

3/73/7×2/5=/
4/3×2/52/3×e-2/5=/
17×9/16=/
63/64×25=/
1/17×1/9=/
1/5×27+3/5×41=

  三、解决问题:

  1、六年级三个班学生帮助图书室修补图书。一班修补了54本,二班修补的是一班的5/6,三班修补的比二班少1/5。三班修补了多少本?

  列式:答案

  答:三班修补了本。

  2、一本书240页,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4,第二天看的是第一天的2/3,还剩下多少页?

  列式:答案

  答:还剩下页。

  3、一本书350页,第一天看了全书的2/7,第二天比第一天多看2/5,还剩下多少页?

  列式:答案

  答:还剩下页。

  4、一本书360页,第一天看了全书的2/9,第二天看了余下的3/7,还剩下多少页?

  列式:答案

  答:还剩下页。

  5、水果店运来苹果的5吨,运来的梨比苹果多1/2,运来的香蕉比梨多1/2,运来香蕉多少吨?

  列式:答案

  答:运来香蕉/千克。

  6、一件衣服价格是400元,先涨价1/5,再降价1/5,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元?比原来降低了多少元?

  列式:答案

  答:现在价格元,比原来降低了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六年级上册数学第一单元练习题》摘要:并且a,b,c都不等于0,把a,b,c这三个数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为<<。 6一堆货物,第一次运走了总数的一半,第二次运走的是第一次的一半,这堆货物还剩没有运完。 6把五一班的人调出1/7到五二班后,两班人数相等,原来...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新教材的使用体会
[图文]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战友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