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

2015-07-08  | 浙江 浙江省诸暨市 图中 

浙江省诸暨市璜山镇化泉小学 张垚杰(初稿)

浙江省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陈菊娣(修改)

浙江省诸暨市教育局教研室 汤 骥(统稿)

  一、填空

  1.观察下面的点阵图规律,第(9)个点阵图中有( )个点。

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

  考查目的:数与形结合的规律;通过特例分析归纳出一般结论的方法。

  答案:30。

  解析:第(1)个图有1+2+3=6个点,第(2)个图有2+3+4=9个点,第(3)个图有3+4+5=12个点鈥︹Φ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个图就有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个点。对于找规律的题目,首先应找出哪部分发生了变化,是按照什么规律变化的,通过分析找到各部分的变化规律后,再利用规律求解。

  2.先画出第五个图形并填空。再想一想:后面的第10个方框里有( )个点,第51个方框里有( )个点。

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

  考查目的:数与形结合的规律;利用规律解决问题。

  答案: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1+4脳4;37,201。

  解析:分析图形,可得出第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个图中共有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个点,则第10个图共有1+4脳(10-1)=37个点,第51个图共有1+4脳(51-1)=201个点。

  3.按下面用小棒摆正六边形。摆4个正六边形需要( )根小棒;摆10个正六边形需要( )根小棒;摆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个正六边形需要( )根小棒。

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

  考查目的:根据已知图形的排列特点及数量关系,推理得出一般的结论进行解答。

  答案:21;51;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

  解析:摆1个六边形需要6根小棒,可以写作5脳1+1;摆2个六边形需要11根小棒,可以写作5脳2+1;摆3个六边形需要16根小棒,可以写作5脳3+1鈥︹τ纱丝梢酝评淼贸鲆话愎媛桑窗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个六边形需要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根小棒。

  4.学校阅览室有能坐4人的方桌,如果多于4人,就把方桌拼成一行,2张方桌拼成一行能坐6人(如图所示),请你结合这个规律,填写下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上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同步试题》摘要:点,第2个图有2+3+4=9个点,第3个图有3+4+5=12个点……第个图就有个点。对于找规律的题目,首先应找出哪部分发生了变化,是按照什么规律变化的,通过分析找到各部分的变化规律后,再利用规律求解。 2....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植树问题》学习主题的反思再设计《数学广角》合理安排时间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