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上册应用题重点复习题

2015-12-18  | 二等 千米 一车 

  1、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分别是3厘米和5厘米,用这样4个三角形拼成一个正方形,正方形周长是多少?

  2、世界上最小的海是马尔马拉海,面积为11000平方千米,比我国太湖面积的4倍多1400平方千米,太湖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千米?

  3、甲乙两地相距770千米,客车、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客车每小时行65千米,货车每小时行45千米,多少小时后两车相距110千米?

  4、红旗小学共有学生800人,其中低年级占25%,中年级占低年级人数 25% ,其余是高年级学生。求各年级人数?

  5、一批水果,做罐头用去总数的20%,其余的按5:3分给甲、乙两个水果店,甲店比乙店多分400千克,这批水果共有多少千克?

  6、用甲乙两种糖配成什锦糖,如果3千克甲种糖和2千克乙种糖配成的什锦糖,比用2千克甲种糖和3千克乙种糖配成的什锦糖每千克贵1.32元,那么,1千克甲种糖比1千克乙种糖贵多少元?

  7、某工厂第一车间的人数比第二车间的4/5少30人,如果从第二车间调10人到第一车间,这时第一车间的人数是第二车间人数的3/4.第二车间原来有多少人?

  8、某次数学竞赛设一、二等奖。已知:(1)甲、乙两校获奖人数的比为6:5;(2)甲、乙两校获二等奖的人数占两校获奖人数总和的60%;(3)甲、乙两校获二等奖的人数比为5:6。甲校获二等奖人数占该校获奖总人数的百分数是多少?

  9、有两堆煤,第一堆运走1/4,第二堆运走一部分后还剩下60%,余下的第一堆和第二堆的重量的比是3:5,第一堆原有煤120吨,第二堆原有煤多少吨?

  10、一个长方体容器,底面长8厘米,宽7.85厘米,盛有深9厘米的水。另一个圆柱形容器底面半径10厘米,高8厘米,没有盛水。先把长方体容器中的水一部分倒入圆柱形容器,使长方形容器和圆柱形容器中的水深比为2:1. 求(1)两容器各盛水多少?(2)两容器中水深各是多少?(得数保留两位小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上册应用题重点复习题》摘要:货车每小时行45千米,多少小时后两车相距110千米? 4、红旗小学共有学生800人,其中低年级占25%,中年级占低年级人数 25% ,其余是高年级学生。求各年级人数? 5、一批水果,做罐头用去总数的20%,其余的按5:3分给...
相关文章连除应用题三步应用题(二)
三步计算的应用题(一)相遇问题(二)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