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数学第四单元同步试题

2015-12-18  | 长方 小圆 对称轴 

  一、填空。

  1、用圆规画圆时,两脚之间的距离就是圆的(),( )决定圆的大小;()决定圆的位置。

  2、在同一个圆里,两端在圆上的所有线段中,()最长。

  3、长方形有()条对称轴,等边三角形有()对称轴,圆有()条对称轴。

  4、蟺是一个()小数,它是()和( )的比值。

  5、把一个圆分成若干等份,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长相当于圆的(),宽相当于圆的(),因为圆的面积等于长方形的面积,所以圆的面积S=()。

  6、在一个边长为10cm的正方形里面画一个最大的圆,圆的半径是(),圆的周长是()。

  7、在一个长8米,宽6米的长方形里画一个最大的圆,圆的半径是( ),面积是( )。

  8、周长是25.12cm的圆,它的直径是( ),半径是( ),面积是( )。

  9、大圆的半径等于小圆的直径,那么大圆和小圆周长之比是( )。

  二、判断题。

  1、一个圆的半径是2厘米,它的周长和面积相等。 ( )

  2、直径等于半径的 。聽 ( )

  3、蟺=周长梅直径。 ( )

  4、如果两个圆的周长相等,那么它们的面积也相等。( )

  5、一个正方形,周长是 米,面积是 平方米。 ( )

  三、选择题。

  1、从圆心到圆上的任意一点的线段,叫做( )。

A、半径
B、直径
C、周长

  2、用周长3.14米的铁丝围成的以下图形中,( )的面积最大。

A、圆
B、正方形
C、梯形

  3、圆的面积要扩大9倍,那么它的半径应扩大( )。

A、3倍
B、4.5倍
C、9倍

  4、用圆规画一个周长是62.8厘米的圆,圆规两脚间的距离是(聽 )。

A、2厘米
B、20厘米
C、10厘米

  四、解决问题。

  1、用铁丝围一个直径5分米的圆形铁丝,需要铁丝多少分米?它围的面积有多大?

  2、在一棵树上用3米长的绳子拴着一头小牛。这只小牛可以吃到的草的面积约是多少?

  3、一个时钟分针长10分米,这根分针针尖1小时走过的路程是多少分米?30分钟呢?

  4、一种零件是用半径3厘米的圆形铁皮制成的,生产这种零件100个,需要这种铁皮多少平方厘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数学第四单元同步试题》摘要:判断题。 1、一个圆的半径是2厘米,它的周长和面积相等。 2、直径等于半径的 。 3、π=周长÷直径。 4、如果两个圆的周长相等,那么它们的面积也相等。 5、一个正方形,周长是 米,面积是 平方米。 三...
相关文章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