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数学上册趣味应用题

2015-12-22  | 小军 洗发 小华 

  1.一根9米长的铁丝,可剪成几根3米长的小段?要剪几次?段数与剪的次数有什么关系?

  2.商店运来8筐苹果,每筐30千克,4天全部卖完。平均每天卖出多少千克?(想一想有不同的解法吗?)

  3.小华看一本故事书,打开书后,左右两页的页码的和是85。请你算一算,小华打开的是哪两页?

  4.有一些用5毫米粗的铁条做成的铁环,每个铁环外缘长4厘米。把两个这样的铁环连在一起,拉紧后有多长?三个呢?

  5.从甲地到乙地,如果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4小时到达。如果乘汽车只需2小时。汽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6.小兵身高1米2分米,小军的身高比小兵身高的2倍少9分米,小军身高是多少?他们俩谁高,高出多少分米?

  7.商店货架的上层放了大瓶洗发液1瓶、中瓶洗发液1瓶、小瓶洗发液5瓶。中层放了中瓶洗发液3瓶、小瓶洗发液5瓶。下层放了大瓶洗发液1瓶、小瓶洗发液8瓶。只知道小瓶里装200克,每层装的总重量相等。算一算:大瓶、中瓶里各装多少克洗发液?

  8.动物园里养了45只八哥,32只黄莺。养的黄莺和孔雀的总数比八哥少8只。养了几只孔雀?

  9.小龙到奶奶家,如果来去都乘车要用的时间是18分钟。后来改为去时乘车,回来时步行,一共用了45分钟。他回来时步行用了多少分钟?

  10.小林家养一些鸡。黄鸡比黑多13只,白鸡比黄鸡多12只。白鸡的只数正好是黑鸡的2倍。白鸡、黄鸡、黑鸡各多少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数学上册趣味应用题》摘要:的和是85。请你算一算,小华打开的是哪两页? 4.有一些用5毫米粗的铁条做成的铁环,每个铁环外缘长4厘米。把两个这样的铁环连在一起,拉紧后有多长?三个呢? 5.从甲地到乙地,如果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4小时...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数学区:口述应用题
口编应用题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人教版三上《混合运算》课后习题
北师大版数学年月日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上《植树》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3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1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8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7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2
苏教版三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冀教版三上《混合运算》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