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心力衰竭的表现

2016-06-27  | 衰竭 心力 心力衰竭 

  小儿急性心力衰竭(以下简称心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心肌收缩力减低、心脏排血量减少、静脉系统淤血,从而出现一系列心功能不全的临床症候群。

  临床特点:

  1、起病急骤,常常表现为突然出现烦躁不安、拒奶、吃奶费力、面色苍白、多汗或紫绀等。

  2、呼吸困难明显,甚至端坐时(小婴儿喜欢让大人竖着抱起)呼吸亦急促,婴儿>60次/分,幼儿>50次/分,儿童>40次/分。心率快,新生儿可达200次 /分,婴儿可达180次/分,幼儿可达160次/分,儿童可达140次/分,心动过速不能用发热、哭闹或其他原因来解释,听诊心音低钝,有时可出现奔马律。

  3、肝脏在短时间内呈进行性增大。

  4、其他:有时可见眼睑或下肢浮肿,体重增加,尿少等。婴幼儿心衰时多表现为双侧心室的心力衰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急性心力衰竭的表现》摘要:为突然出现烦躁不安、拒奶、吃奶费力、面色苍白、多汗或紫绀等。 2、呼吸困难明显,甚至端坐时(小婴儿喜欢让大人竖着抱起)呼吸亦急促,婴儿>60次/分,幼儿>50次/分,儿童>40次/分。心率快,新生儿可达200次 /分,...
相关文章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鉴别
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临床急性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