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个好爸爸的标准 你做到了吗

2016-06-30  | 爸爸 一个 父子 

  现在家庭爸爸往往承担的是在外打拼的角色,回到家里已经是非常累的了,导致很多家庭的孩子要么是妈妈一个人带,要么是交给爷爷奶奶带了。这也是很多家庭的男孩子偏女性化的一个重要原因。爸爸在孩子教育中地位是无可取代的,我们千万不能忽视。

  相比于妈妈的爱,爸爸给予孩子更多的是力量。这一方面来源爸爸身体力行的示范。孩子从爸爸如何对待事业、家庭和自己的态度和方式中构建他的信念和价值观;另一方面来源于和孩子高质量的相伴。那些骑在爸爸脖子上的记忆,牵着手一起散步时说过的话,都会成为一种力量,帮孩子走出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境。

  一、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

  1、分享爱意,分享生命;

  2、陪伴左右,创造回忆;

  3、参与其中,父子情浓;

  4、父子同乐,增进了解;

  5、相互沟通,享受生活;

  6、睡前故事,父子时光;

  7、感恩生活,从鈥湼糕澴銎穑

  8、尊重他人,善待他人;

  9、开怀畅笑,积极人生;

  10、心怀目标,追求乐趣;

  11、说我爱你,表情达意。

  母亲给予孩子的更多是爱,而父亲给予一个孩子的不仅仅是爱,还有品质和人格。只有当父母双方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发挥各自优势,教育孩子的效果才是最佳的。

  二、爸爸应该怎么做

  1、父亲不应该以工作忙、时间紧为借口,放弃与孩子的共处的时机,而应坚持每天抽时间与孩子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生活。

  2、父亲应该与孩子交朋友,要放下权威、尊严,主动与孩子沟通,要与孩子相互了解对方的工作、学习和娱乐的情况,相互沟通对事物的认识、态度和感情;和孩子做最好的朋友。

  3、父亲应多与孩子共同活动,坚持参与全家人的活动,在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进行合作的过程中,培养并增进父子间的感情。

  小精灵温馨提示:

  爸爸们,请你们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加入到共同养育子女的行列中,让你们的孩子在回顾自己的成长之旅时能深深地自豪:鈥溛矣幸桓龇浅N按蟮陌职肘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为一个好爸爸的标准 你做到了吗》摘要:笑,积极人生; 10、心怀目标,追求乐趣; 11、说我爱你,表情达意。 母亲给予孩子的更多是爱,而父亲给予一个孩子的不仅仅是爱,还有品质和人格。只有当父母双方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发挥各自优势,教育孩子...
相关文章好爸爸坏爸爸新好爸爸也有“标准”
农村小学生口语交际能力培养途径养育千金父母角色各不同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