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病的治疗原则与方法

2016-07-14  | 牙病 治疗 可采 

  儿童由于其心理发育的特点,理解力有限,独立性较差,对父母的依赖性强。并且,由于牙病治疗过程中钻牙机的噪音、震动以及探针、镊子等尖锐器械的使用,往往使用权孩子们对于看牙有着极度的恐惧和强烈的反抗。因此,儿童牙病的治疗应到专业的儿童口腔保健门诊。

  一、儿童牙科的治疗原则是

  安全第一。任何可能给孩子造成身体和心理的伤害的治疗措施都是绝对禁忌的。

  二、对于不合作的患儿,儿童牙医常用方法有TSD法和HOM法

  TSD法(Tell Show Do)

  是消除儿童恐惧感的现实做法之一

  1、就是对有一定理解力的患儿说明治疗牙齿的必要性;

  2、是给患儿看治疗用的器械、机器、材料等,以及看别的儿童治牙;

  3、是用镜子看自己的牙齿和治疗操作,然后在患儿口腔中实际操作。

  HOM法(Hand Over Mouth)

  对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力而又剧烈哭闹的患儿最有效。即用手捂住正在哭叫的患儿的嘴,并盖住眼睛,患儿即由过度的兴奋转入暂时的抑制。然后告诉患儿若听话就把手移开,否则就再捂上,如此反复直到配合为止。

  3岁以下患儿听不懂医生的解释,可采取强制治疗。在取得家长的理解后,采用拘束器和开口器进行治疗,保证医疗安全。

  三、儿童牙科治疗过程需要患儿、家长和医生的共同配合

  家长在看牙途中,不要给孩子一些不好的暗示,比如鈥溈囱啦荒芸蓿垡套♀潯⑩湸蛘胧辈荒芏澋鹊龋涫迪执揽频姆⒄梗尥粗瘟萍际醯氖褂茫沟每囱赖耐纯嘣嚼丛叫 A硗猓炅湫〉亩约页さ囊览敌郧浚瘟乒讨行枰页ぴ谡锒ㄍ獾群颍舛夹枰页さ睦斫夂团浜稀

  专业的儿童牙医除了要具备专业的技术,还要掌握丰富的儿童心理学知识。在和患儿对话时,不要用超出其理解能力的话语,使用亲切而又容易理解的语言很重要,逐步消除患儿的恐惧感和放松其紧张情绪。同时要随时注意家长和患儿的感受,任何治疗措施都应得到家长的同意后方可进行。治疗时,医护都应慎用对治疗内容限定的语言,如鈥溕系阋┚突丶意潯⑩溈纯醋炖锞妥哜潱膊灰瞬捎貌钩バ缘挠镅裕玮溙熬腿媚懵杪韪蚋鲡︹︹澋龋悦飧页ぴ斐衫选

  总之,儿童牙科的治疗需要儿童、家长和医护人员的共同配合。家长为孩子选择专业的门诊以及就诊前耐心细致的教育是治疗成功的前提,而医护人员良好的专业素质以及治疗过程中对患儿心理的准确把握是治疗成功的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牙病的治疗原则与方法》摘要:健门诊。 一、儿童牙科的治疗原则是 安全第一。任何可能给孩子造成身体和心理的伤害的治疗措施都是绝对禁忌的。 二、对于不合作的患儿,儿童牙医常用方法有TSD法和HOM法 TSD法Tell Show Do 是消除儿童恐惧感的现实做...
相关文章先天性高肩胛症治疗原则小孩腹泻家长一定要很注意
喉梗阻治疗小儿哮喘的中医治疗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