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的西医疗法(2)

2016-08-05  |  

  (2)纵向成行不全:肢体纵轴缺少。

  (3)中段缺少:如海豹肢等。

  2、肢体分化不全

  肢体基本部分已经形成,但最后发育不完全,如并指、先天性桡尺关节融合等。

  3、肢体重复畸形

  由于肢芽外胚层损伤引起肢体分裂,如重复拇指、重复小指畸形。

  4、肢体过度生长

  肢体部分或全部体积不成比例增大,如巨指症。

  5、肢体发育不良

  整个上肢或上肢部分发育不完全,如短指畸形。

  6、狭窄环综合征

  为先天性环状挛缩带,又称streeter氏带,常发生在上下肢。

  二、全身畸形

  由于发育障碍、遗传、代谢异常等引起,常见的有软骨发育不良、软骨发育不全、多发性骨软骨外生骨疣、粘多糖病、抗D佝偻病等。

  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应该如何预防:

  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为先天性疾病,故无有效的预防措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本病的防治关键本病发生与遗传有关,因此要做好产前检查和遗传咨询,以避免患儿的出生本病的发生还与子宫内环境的变化有关,因此孕妇要避免外伤X线也是发生畸形的原因,因此孕妇要避免X线的接触,以避免本病的发生

  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小儿骨与关节先天畸形的早期诊断很重要。小儿一出生,有些畸形如马蹄内翻足表现明显,容易诊断。另外有些畸形如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出生时并没有明显畸形,比较隐蔽,只有通过仔细观察、特别检查,才能及早发现。但是在母体怀孕期间患病、服药情况、家庭或亲属中有无先天畸形的家族史,产科医生根据孕妇妊娠情况、分娩经过,儿科医师对新生儿的全面检查,都可以为小儿有无骨与关节畸形提供诊断依据。

  针对比较隐蔽的骨与关节畸形,常用X线检查,可以发现骨与关节是否正常。

  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病人的饮食宜忌:

  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患者宜吃高钙质的食物;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质含量的食物。忌吃含有碳酸高、酸味重和磷酸含量高的食物。

  西医治疗先天性骨与关节畸形的常规方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