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上《numbers》说课设计

2016-08-09  | 英语 难点 所学 

  一、说教材。

  教学内容:

  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四年级英语第三单元Numbers 的第三部分。这一单元的所学内容是在三年级基础上的提高和加深,由原来所学的数字1至10扩展到了100.。第十部分是对这单元前面所学数字知识的巩固和应用。这节课主要通过学生在相对真实的语言情境中展开对话,进行英语交流,教学内容简单且富有生活情趣,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和学习热情,学生通过对本课的学习,学会用英语谈论价格。学生通过现场购物的活动。应用了所学的语言知识,达到学英语,用英语的发展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目的。

  教学目标:

  新课程强调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角度的有机结合,本着这样的认识和教材的特点,我对本课设计了如下教学目标

  a情感目标:通过游戏和活动,让学生对英语学习充满乐趣,培养学生参与交流的意识,树立学好英语的自信心。

  b知识目标:能听、说100以内的数字,运用How much is it? How much are they?来询问价钱。

  c能力目标:能够综合运用所学习的主要语言,与同学在活动中进行交流与合作。

  重点难点:

  重点:运用适当的语言进行情境交际,能和同学进行沟通与协作。

  难点:本课的难点是运用句型How much is it? How much are they?

  二、说教、学法。

  教法设计:

  根据以上对教材的分析,我采用歌曲导入法,情境创设法及实物辅助法,坚持以话题为核心,采用任务型活动安排本课的教学,让学生在真实的语言氛围中,掌握知识。

  学法指导:

  孩子们是教育的重要资源。本节课主要依靠学生,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由于小学生都爱表现自己,通过现场购物这一任务,让孩子们活动中学会运用英语,使用英语,使成绩不好的孩子也会大大方方地说上几句英语,让孩子们在实际语言材料中感知,在课堂上享受着学习的快乐。

  三、说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

  (一)热身和复习(Warm-up and Revision)

  1,学生听、唱歌曲鈥淣inety-nine bananas a day鈥

  通过演唱数字歌曲,使学生在欢快自然的气氛中不知不觉进入教学,激发他们的兴趣和热情,活跃课堂气氛,并为本课任务的开展做热身准备。

  2,数字听说游戏:找邻居。

  以小组为单位,找出老师报出数字的上下相邻的两个数。比比哪个小组找得最多。通过这样的竞赛游戏,使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复习和巩固100以内的数字,为后面的情景表演打好基础。

  (二)新课呈现

  1,学习掌握句子How much is it? How much are they?

  学生在前面课时已初步了解How much is it?,这里主要是区分How much is it? 和How much are they?的不同之处。

  A, 我先拿出一个标有价钱的苹果,问:What鈥檚 it? How much is it? 学生能很快回答出来。我再拿出两个这样的苹果,问:How much are they? 引导学生用正确的形式回答。这样通过实物对比,学生很容易知道这两个单、复数句子的区别。

  B,然后拿出同样标有价钱的一个、两个和三个香蕉,请学生回答价钱或询问价钱,来检查学生的掌握情况。

  C,最后学生以小组形式用实物进行练习,以达到巩固的目的。

  2,语言能力练习。

  这一部分主要是完成Part 5的内容。我分了三个步骤来进行。

  第一步,听出购买的物品及其价格。

  第二步,听出句子并跟读。学生要努力学习录音中的语音语调,模仿正确。为下一步的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一部分是为了训练学生的听说能力。且设计也是由易到难。

  第三步,根据课本内容进行情境表演。(先分小组在下面表演,然后请上台利用实物表演。)这一部分内容是为了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团结合作的能力。并且这一环节简单明了,基础差的学生也能接受。能充分的调动全班学生的积极性,使课堂气氛立刻活跃起来。

  3,拓展延伸。

  在完成Part 10的基础上,继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现场购物。要求学生用上How much is it? 和 How much are they? 物品价格要多样化。这个练习,不仅巩固和应用了所学知识:100以内的数和How much------?句型,还可以使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使他们在兴致盎然的购物活动中,体验英语的快乐、增强参与交流的意识。

  4,展示与评价。

  挑选部分小组的同学上台进行展示表演,要求其他同学从知识能力、团结协作、表演技能几个方面进行评价。选出最棒的一组。这个环节对本课起着总结升华的作用。全面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在本课中一共设计了三个任务:鈥湸痈聪笆肘澋解溙嘎奂鄹疋潱俚解溝殖」何镡澥迪至擞汕橙肷睿梢阎轿粗芍断蚰芰Φ墓桑盟醒诨疃醒в⒂铩M币沧胖赜谀芰Φ呐嘌退嘉睦┱梗缧∽楹献髂芰Α⒖谕繁泶锬芰Α⑸竺滥芰Φ取

  四、说板书设计。

  这节课以活动为主,在板书设计上我采用了句型呈现的方式,既简洁又明了,又能体现本课的重点内容。

  Unit2 Numbers

  --How much is it? How much are they?

  --It is... They ar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上“numbers”说课设计》摘要:识和学习热情,学生通过对本课的学习,学会用英语谈论价格。学生通过现场购物的活动。应用了所学的语言知识,达到学英语,用英语的发展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目的。 教学目标: 新课程强调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
相关文章english lesson: what's this in bookBookbag
幼儿园英语教案Bookbag洪恩英语教案:Book2--Unit5 Numbers4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