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常喝瓶装水致蛀牙 你知道吗

2016-08-22  | 蛀牙 瓶装 矿物 

  现在有很多的孩子,出现了蛀牙的现象,但是家长却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看。

小儿常喝瓶装水致蛀牙 你知道吗

  钙、氟等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之一,而水是人体获取这些物质的重要途径。专家建议,父母平时最好限制孩子们过多饮用瓶装水,要以饮用自来水为主。

  研究人员在进行有关的调查研究中发现:患有永久性蛀牙的14-15岁孩子在6年内增加了71%。研究者明确指出:这与20世纪90年代瓶装水和运动饮料的流行有很大的关系。

  究其原因,在普通的瓶装水中不但钙、磷等矿物质极少甚至为零,更缺乏有加固牙齿珐琅质(即牙釉质——覆盖于牙齿最外面的半透明钙化组织)作用的氟化物,从而导致孩子们患蛀牙的风险大大增加。

  专家指出,钙、氟等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之一,而水是人体获取这些物质的重要途径。专家建议,父母平时最好限制孩子们过多饮用瓶装水,要以饮用自来水为主。

  儿童蛀牙危害大,我们平常的时候要怎么预防孩子蛀牙呢?

  1.养成良好的习惯

  早晚各刷一次,在吃完早餐后再刷牙会更恰当,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另外在吃完东西后,最好也能刷牙,或是漱口冲淡口腔内食物发酸的机会。

  2.正确的刷牙方法

  选用适当的牙刷,且刷牙时不需太用力,否则会刷坏牙齿的珐琅质。刷牙时要由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侧,使牙面及牙龈都能被刷到。

  3.不过多吃糖

  过多吃糖可以引起蛀牙,所以应该尽量控制少吃糖类食物。

  4.均衡饮食

  多摄取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及钙、磷等矿物质的食物。

  5.使用含氟的牙膏

  平常刷牙时可以使用含氟的牙膏,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蛀牙的滋生。

  6.定期口腔检查

  每半年作口腔检查,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小精灵温馨提示:

  窝沟封闭剂在磨牙、双尖牙的窝沟处涂封闭剂,可以防止微生物和食物碎屑在窝沟的堆积,从而预防窝沟龋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常喝瓶装水致蛀牙 你知道吗》摘要:母平时最好限制孩子们过多饮用瓶装水,要以饮用自来水为主。 儿童蛀牙危害大,我们平常的时候要怎么预防孩子蛀牙呢? 1.养成良好的习惯 早晚各刷一次,在吃完早餐后再刷牙会更恰当,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另外在吃...
相关文章常喝纯净水孩子易蛀牙儿童常喝纯净水易蛀牙
小班:大战蛀牙虫大战蛀牙虫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