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桑葚

(五年级上册)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上《紫桑葚》相关资料介绍

2016-08-26  | 合生 雌花 核果 

  形态特征

  树形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3~15m。树皮灰白色,有条状浅裂;根皮黄棕色或红黄色,纤维性强。

  

  单叶互生;叶柄长1~2.5cm;叶片卵形或宽卵形,长6~20cm,宽4~10cm,先端锐尖或渐尖,基部圆形或近心形,边缘有粗锯齿或圆齿,有时有不规则的分裂,上面无毛,有光泽,下面脉上有短毛,腋间有毛,基出脉3条与细脉交织成网状,背面较明显;托叶披针形,早落。

  

  花单性,雌雄异株;雌、雄花序均排列成穗状葇荑花序,腋生;雌花序长1~2cm,被毛,总花梗长5~10mm;雄花序长1~2.5cm,下垂,略被细毛;雄花具花被片4,雄蕊4,中央有不育的雌蕊;雌花具花被片4,基部合生,柱头2裂。核果,多数密集成一卵圆形或长圆形的聚花果,长1~2.5cm,初熟时为绿色,成熟后变肉质、黑紫色或红色,种子小,花期3~5月,果期5~6月。

  果型

  该品为聚花果,由多数小核果集合而成,呈长圆形,长2~3cm,直径1.2~1.8cm。黄棕色、棕红色至暗紫色(比较少见的颜色成熟后呈乳白色),有短果序梗。小核果卵圆形,稍扁,长约2mm,宽约1mm,外具肉质花被片4 枚。气味微酸而甜。

  生境分布

  桑葚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荫。气温12℃以上开始萌芽,生长适宜温度4~30℃,超过40℃则受到抑制,降到12℃以下,则停止生长。

  生于丘陵、山坡、村旁、田野等处,多为人工栽培。

  全国各地且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上“紫桑葚”相关资料介绍》摘要:cm;叶片卵形或宽卵形,长6~20cm,宽4~10cm,先端锐尖或渐尖,基部圆形或近心形,边缘有粗锯齿或圆齿,有时有不规则的分裂,上面无毛,有光泽,下面脉上有短毛,腋间有毛,基出脉3条与细脉交织成网状,背面较明显...
相关文章桑仁粥桑葚苁蓉汤
桑葚苁蓉汤我爱家乡的桑树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