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算乘法

(四年级上册)

新课标四年级上册数学《笔算乘法》评课稿

2016-09-02  | 笔算 王老 乘法 

  今天听了王老师执教的《笔算乘法》一课,让我受益匪浅。

  这部分内容是学生学习笔算乘法的开始,王老师从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出发,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引导学生成功地掌握了本节课的学习内容,达到了教学目的,我认为本节课有以下特色:

  一、注重培养估算能力

  王老师根据围棋图让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等学生列出算式后就问:“你会估算吗?”学生纷纷说出估算过程。在这一个环节中,学生很好地说了估算过程,表达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学生的估算能力得以培养,而且在无形中使学生养成了估算的习惯。

  二、注重体验,提倡算法的多样化

  提倡算法多样化,能够培养学生思维的广阔性,灵活性,独创性,能够让学生体验成功。在本节课中,王老师让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法算19×19的结果,先让学生进行独立思考,然后全班交流各种算法,老师在学生回答过程中及时板书,最后对算法小结,再介绍笔算。此外,教师还让学生说说笔算乘法应注意的问题,避免错误的出现。

  三、关注情感与评价激励

  情感态度与自信心作为数学教育的目标之一,在学生的数学学习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本节课中王老师的教学语言很少,但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尤其是对学生的情感投入起着积极的激励作用。如:“同学们真好”、“表现真不错”等。即有对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理解和掌握的评价,也有对学生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评价,更重要的是有对学生学习情感的评价。这样的教学,学生不只是学到了一些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学生是快乐地学习。

  总之,老师的这节课给我们的启示确实不少,特别是在估算能力的培养,算法多样化等方面,还需要我们认真去思考。我想,再难教的内容,只要我们老师真正地去思考了,去探究了,也就不再是那么可怕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四年级上册数学“笔算乘法”评课稿》摘要:算过程,表达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学生的估算能力得以培养,而且在无形中使学生养成了估算的习惯。 二、注重体验,提倡算法的多样化 提倡算法多样化,能够培养学生思维的广阔性,灵活性,独创性,能够让学生体验成功。...
相关文章乘数是一位数的乘法一位数乘多位数的笔算乘法整理复习
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