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法”奖惩方式 改掉孩子不认真写作业的恶习

2016-10-28  | 写作 动画 加减法 

  孩子要是没有办法养成认真且高效写作业的习惯,对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会非常不利。

“加减法”奖惩方式 改掉孩子不认真写作业的恶习

  儿子步入三年级后,家庭作业越来越多,多还不要紧,更要紧的是孩子还不认真写,每次写作业都坐不住。一个小时可以写完的作业,常常写了两个小时才写完,这让我非常头疼。

  我开始认真观察儿子写作业的全过程,发现了他写一个小时作业站起来七回。一会儿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一会儿打开电视,看看有没有动画片,一会儿站到窗前,看看谁在楼底下玩。

  我想了想对他说:鈥湺樱闶歉龊艽厦鞯暮⒆樱灰愫煤醚埃欢苎昂茫墒歉詹盼腋闶耸阈匆桓鲂∈钡淖饕嫡酒鹄戳似呋兀遣皇翘嗔恕b 儿子一听,有点不好意思,我接着说:鈥湺樱铱茨阈匆桓鲂∈钡淖饕担酒鹄慈鼐筒畈欢嗔税伞D闳绻匆桓鲂∈弊饕担酒鹄床怀兀碧焱砩6点的动画片随便看,妈妈绝不干涉。鈥

“加减法”奖惩方式 改掉孩子不认真写作业的恶习

  儿子果然被我说的很心动:鈥溦娴模课揖拖不犊炊昧耍♀澪医幼潘担衡溎阆缺鸶咝耍薪崩偷糜谐头#绻阈匆桓鲂∈弊饕担酒鹄闯巳兀碧焓裁吹缡佣疾荒芸矗膊荒芸矗胁恍校库 儿子想了想最后答应了,他其实也觉得写作业不站起来三回不算很困难的事情。于是我们母子协议达成了。

  协议达成后,前几天的时间儿子有点忘记,还是会站起来五六次,我按照规定不让他看动画片,他虽然很难受,但也知道是自己没有遵守要求。 差不多从第二个星期开始,他在写作业想站起来的时候突然会坐回去,他开始条件反射的自我提醒,我只有三回,我得省着点用,晚上好看动画片。

“加减法”奖惩方式 改掉孩子不认真写作业的恶习

  真正的教育是自我教育,真正的控制是自我控制。而小孩子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控制,前期都需要大人们正确的引导和监督。

  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儿子真的做到了写一个小时作业站起来不超过三回,第二个月不超过两回,第三个月不超过一回。我用3个月的时间,培养了孩子专心学习的习惯,改掉了一个坐不住的毛病,一个坏习惯。

“加减法”奖惩方式 改掉孩子不认真写作业的恶习

  我把这样的习惯培养的一个基本的方法,叫加减法。

  培养好习惯用加法,

  改正坏习惯用减法。

  就是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什么好的行为、好的习惯,你就千方百计地引导他鼓励他,把好的行为多多地出现。好的行为出现的次数越多,好习惯就会越牢靠。

  错误的习惯应该给孩子一个递减法,你原来一个小时站七回,现在我同意你站三回,这是可以做到的,但是突然不让你站起来了,并且严厉的指责你只会适得其反。

  递减法结合奖惩法,才能对改变一个孩子的坏习惯真正起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加减法”奖惩方式 改掉孩子不认真写作业的恶习》摘要:,站起来不超过三回,当天晚上6点的动画片随便看,妈妈绝不干涉。 儿子果然被我说的很心动:真的?我就喜欢看动画片,太好了!我接着说:你先别高兴,有奖励就得有惩罚,如果你写一个小时作业,站起来超过了三回,...
相关文章没有谁是天生暴躁消灭健康“小恶习”
消灭健康“小恶习”可以纠正的恶习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