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 准妈妈温补煲汤大全

2016-10-31  | 霸王 温补 霸王花 

  孕妈在秋季这个适宜进补的季节,应多补充清润的汤水,汤水可以滋润我们的肌肤和内脏,减轻燥邪对肌体的伤害。

秋季 准妈妈温补煲汤大全

  一、百合莲子银耳汤

  鲜百合润肺止咳、莲子清热解毒、雪耳养肺活血,再加冰糖调和,是春秋季最佳糖水!

  食材:莲子;干百合;枸杞;冰糖;清水

  做法

  1、把银耳用温水泡发约半小时后洗净,剪去根部,然后用手撕成小片;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2、把撕成小片的银耳放入砂煲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文火煲2个半小时(注意不要溢锅)。

  3、待银耳煮至浓稠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莲子,盖上锅盖小火煮半小时。

  4、最后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熄火。

  二、霸王花煲筒骨

  霸王花,与瘦肉、猪骨或者鸡肉一起煲制,口感清甜润滑,清润滋补,是广东人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老火汤。霸王花煲汤具有清心润肺、清暑解热、除痰止咳的作用。

  食材:筒骨1根;干霸王花3根;蜜枣1个;陈皮1片;干淮山5片;南北杏少许;姜3片;盐;清水;

  做法

  1、筒骨斩断,焯水,冲掉浮沫;

  2、霸王花干提前2小时泡开,减去硬的花蒂部分,可以大致沿着花瓣撕开成条状;

  3、筒骨,霸王花,蜜枣,杏仁,淮山等所有食材放入煲中,加清水1.5L;

  4、大火煮开,转文火煲制3小时即可。

  三、陈皮雪梨大骨汤

  这款汤带有淡淡果香,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

  食材:猪大骨大1块;雪梨2个;胡萝卜1根;陈皮1片;姜;蜜枣1个;盐;料酒;

  做法

  1、猪大骨洗干净,剁开小块,放在沸水中,加少量料酒,焯煮1分钟,去浮沫。

  2、雪梨洗干净去皮切小块。

  3、陈皮刮去瓤,切丝,姜洗干净去皮拍扁。

  4、砂锅接适量的水煮开,放入猪大骨、雪梨、蜜枣、陈皮、姜,中小火煲煮约1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 准妈妈温补煲汤大全》摘要:皮1片;干淮山5片;南北杏少许;姜3片;盐;清水; 做法 1、筒骨斩断,焯水,冲掉浮沫; 2、霸王花干提前2小时泡开,减去硬的花蒂部分,可以大致沿着花瓣撕开成条状; 3、筒骨,霸王花,蜜枣,杏仁,淮山等所有食材放入煲中...
相关文章儿童不宜过量喝“煲汤”宝宝开胃健脾去湿食疗方
汤上漂浮物精华还是糟粕煲汤为什么要水开才放料?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