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婴儿的语言启蒙训练

2017-02-18  | 声源 婴儿 音节 

  四个月婴儿的语言特征:注意听人的声音及音乐声,对母亲的声音有反应。哭声分化先自发后应答性发出鈥湽竟锯澤芊⒊鲆涣裼幸艚诘纳舻取

  训练方法

  (1)连续音节训练:多数婴儿4个月发出的第一连续音节,一般为鈥渉ai-hai-hai鈥潱杪柙谟ざ逍咽保杂ざ礫hai-hai-hai]在婴儿能接受以后再教第二连续音节[ba-ba-ba],第三连续音节[ma-ma-ma]。

  (2)与婴儿鈥溄惶糕濃溗祷扳潱捎胗ざ祷暗南肮撸绞奔绞裁淳退凳裁矗墒裁淳徒彩裁础

  如见到气球就说鈥溒蜮潱降凭退碘湹柒潯1叨盒Γ吣疃韪ざ玮湺阂欢衡潱盒”ΡΓ忱锉В欢核恍Γ琜咯痒]再逗他还笑[咯痒]。合着音乐的节拍抱着婴儿跳舞。

  评估:笑声响亮、能发出有音节的声音。能转头找到声源。

  注意:

  ①妈妈用亲切柔和的声音,富有变化的语调跟婴儿说话。内容主要是婴儿当面对着的东西和事情。

  ②可以结合婴儿的生活起居自然地让婴儿听音乐。但不能让孩子整天在音乐声的包围中,引起听觉疲劳,对音乐麻木甚至厌烦。每次5鈥10分钟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婴儿的语言启蒙训练》摘要:发后应答性发出咕咕声,能发出一连串像有音节的声音等。 训练方法 1连续音节训练:多数婴儿4个月发出的第一连续音节,一般为hai-hai-hai,妈妈在婴儿清醒时,对婴儿说[hai-hai-hai]在婴儿能接受以后再教第二连续音节...
相关文章拾物训练10~12个月婴儿训练方案
四岁是儿童学语言的最佳年龄语言学习的最佳年龄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