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对宝宝早教最重要

2016-01-06  | 户外 运动 户外运动 

  中国式教育只注重智力培养,而西方的父母更注重健康和修养。因此他们更赞成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儿童的身体训练应在智力训练之前,即是体、德、智这样的顺序。

  这观念迄今在西方仍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实践,以物质带动精神:以身体体质带动精力、适应力,就是以外在带动内在,多多参加户外运动。但孩子身体心智尚未成熟,儿童的户外运动应遵照以下原则进行:

  1.从小开始,一贯坚持,持之以恒。

  2.体格锻炼后要安静或轻微活动20~30分钟后再进餐。由于运动时消耗增多,应供给足够的营养,满足各种营养素及热能的需要。孩子锻炼时要及时擦汗,冬季可在内衣里垫块小毛巾,锻炼结束后取出,以免因受凉而发生感冒。

  3.小儿的体格锻炼应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到难,时间由短到长。活动后孩子若有不适应,应查找原因。一般情况下,可缩短活动时间或减少锻炼难度,以使孩子逐渐适应,收到锻炼的效果。

  4.安排活动的内容必须根据儿童年龄的特点及个体差异,不能强求一律。如体弱儿的运动量不宜过大,过度疲劳反而会使食欲减退、睡眠不安、情绪不愉快等。在活动时如发现小儿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或绯红等情况,应及时控制活动量,避免带来负面影响。

  小精灵温馨提示

  适当的体格锻炼能促进儿童食欲,但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户外运动对宝宝早教最重要》摘要:: 1.从小开始,一贯坚持,持之以恒。 2.体格锻炼后要安静或轻微活动20~30分钟后再进餐。由于运动时消耗增多,应供给足够的营养,满足各种营养素及热能的需要。孩子锻炼时要及时擦汗,冬季可在内衣里垫块小毛巾,锻...
相关文章多晒太阳能预防儿童近视孕妇春季户外运动要特别注意
如何防治宝宝冬季常见病观察实录: 户外运动中的一个片段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