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蜇吗 海蜇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03  | 孕产 海蜇 高糖 

  孕妇能吃海蜇吗

  孕妇是可以吃海蜇的。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其营养成分独特之处是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和无机盐类等含量丰富,这样高蛋白的食物对孕妇还是有好处的。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水分65克左右、蛋白质6—12克、脂肪0.1—0.5克、碳水化合物4克左右、热量66千卡、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营养食品。但是,海鲜对孕妇来说,危险性还是挺高的,医生建议,孕妇应该少吃海蜇为妙,海鲜类的食物也要多注意节制。

  另外,医生建议,为保证饮食的质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平日应该多注意营养;最好 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进食适量的液体,并注意营养是否均衡。 孕妇需要禁忌的东西有以下:忌吃山楂,不宜多食酸性食物,不宜食用甲鱼、螃蟹 ,不宜食用薏苡仁和马齿苋 不宜食用油炸食品及香辣调料,不宜食用生鱼、生肉、生鸡蛋以及未煮熟的鱼、肉、蛋等食品,不宜食用高糖食品、高热量食品。奶油、肥肉、糖果、糕点、巧克力等高糖、高热量食品,含较多热量,如果多吃,会导致体重剧增、脂肪蓄积以及引发中毒症、糖尿病、肥胖症等合并症。孕妇不宜食用罐头食品,不宜多吃盐,孕妇不宜多吃动物的肝脏,孕妇不宜贪吃冷饮。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蜇吗 海蜇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海蜇的注意事项

  孕妇是可以吃海蜇的,但是必须要少吃,而且买来的海蜇必须煮熟,因为孕妇在怀孕期,胃肠对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凉拌海蜇之类的凉拌做法就不建议。所以,孕妇吃海蜇需要了解并注意: 1、孕妇多吃冷食能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甚至引起胃部痉挛,出现剧烈腹痛现象。

  2、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往往充血并伴有水肿,如果大量贪食冷食,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液减少,可致局部抵抗力降低,使潜伏在咽喉、气管、鼻腔、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乘机而人,引起嗓子痛哑、咳嗽、头痛等。严重时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因此,孕妇在吃海蜇等海鲜时必须要十分小心,虽然海鲜的营养十分丰富。

  产妇能吃海蜇吗

  能吃,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碘。产妇可以吃,但建议少吃海鲜类的食物,尤其母乳喂养的妈妈。但脾胃虚寒者慎食。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蜇吗 海蜇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哺乳期能吃海蜇吗

  能吃。吃一点试试看,要是宝宝不过敏就放心的吃。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碘。但宝宝长湿疹的时候妈妈最好不要吃,海鲜易加重宝宝湿疹。

  婴儿能吃海蜇吗

  慎吃。最好一岁半之后才给宝宝吃,海蜇不易消化,适量吃一点是可以的,但是吃多的话很容易造成宝宝肠胃不适,要避免。

  海蜇的营养价值

  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海蜇还是一味治病良药。我国医学认为,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效。加工后的产品,称伞部者为海蜇皮,称腕部者为海蜇头,其商品价值海蜇头贵于海蜇皮。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蜇吗 海蜇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海蛰头呈红黄色,有光泽,肉杆完整而坚实,无异味。具有清热化痰、消积化滞、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而海蛰皮是一层胶质物,营养价值较高,海蛰头稍硬,营养胶质与蛰皮相近。海蛰皮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也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它所含的甘¶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另外,海蛰皮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对气管炎、哮喘、胃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益,并有防治肿瘤的作用;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女性常吃海蛰,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海蜇的功效与作用

  海蜇清热,化痰,消积,润肠。治痰嗽,哮喘,痞积胀满,大便燥结,脚肿,痰核。

  海蜇是水母吗

  海蜇是水母的一种。水母,是海洋中重要的大型浮游生物。水母寿命很短,平均只有数个月的生命。水母是无脊椎动物,属于腔肠动物门中的一员。海蜇被划分在水母纲下水母科下的海蜇属,海蜇为海生的腔肠动物,隶属腔肠动物门。简单的说是水母的一个分支,属于其中较为特殊的,可食用的一种是水母的一种。而水母指的范围要比海蜇的范围大。一般的水母不能吃,海蜇是唯一可食类水母。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蜇吗 海蜇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女人吃海蜇的好处

  1、补充营养

  海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

  2、调节血压

  海蜇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3、治疗甲状腺肿大

  海蛰的含碘量十分高,是补碘高手,能防止和治疗甲状腺肿大。

  4、清理肠胃

  海蜇有吸附毒素,滑肠清肠的作用,常吃可以清理肠胃,美容养颜。

  5、预防动脉粥样化

  海蜇含有甘¶多糖胶质,对动脉粥样硬化可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6、生津止渴

  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7、化痰止咳

  海蜇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蜇吗 海蜇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盐类等含量丰富,这样高蛋白的食物对孕妇还是有好处的。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水分65克左右、蛋白质6—12克、脂肪0.1—0.5克、碳水化合物4克左右、热量66千卡、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有人们饮食...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