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17  | 孕产 红萝卜 维生 

  孕妇能吃红萝卜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准妈妈食用红萝卜能补充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避免在孕期受到病菌的感染。此外,红萝卜中的精纤维能推动肠道蠕动,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准妈妈排出体内的废物,预防便秘。不过红萝卜食用后会产生烧心感,因而准妈妈少量食用为宜。

  对胎儿的好处:红萝卜中的胡萝卜素会转化为维生素A,对胎宝宝的视力发育十分有益。而且红萝卜能增强皮肤组织生长功能,使胎宝宝出生以后能拥有水嫩的肌肤。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红萝卜吗?

  能吃。产后妈妈失血较多,体力下降,吃红萝卜能有效补充葡萄糖、淀粉等营养成分,帮助妈妈迅速恢复体力。不过妈妈不能生吃红萝卜,因为红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只有在经过人体中的胡萝卜素酶作用,才能转换成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所以妈妈要食用的话,最好用油炒熟或与肉同煮。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能吃。红萝卜中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能帮助宝宝预防夜盲症,还能缓解眼睛疲劳,解决眼睛干燥问题,宝宝食用红萝卜以后,对眼睛健康十分有利。建议将红萝卜煮熟后再给宝宝食用,否则不宜咀嚼和消化。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佳肴,它不但清脆可口、味道鲜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素来都有“小人参”的美誉。随着饮食养生的慢慢普及,人们逐渐认识到胡萝卜素的价值,进而对胡萝卜更加青睐。中医认为,若痰湿体质者每天吃两根胡萝卜,便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近几年,随着生活压力的日益加大,人们的生活习惯也渐渐不规律,结果导致高脂血症的发病率频频上升,尤其是体形肥胖的痰湿体质者,他们原本就因体内痰浊停聚、湿气较重,而易引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偏高,再加上日常生活的不良习惯,便极易形成高脂血症。于是,不少痰湿体质者开始频频进出医院、药店、保健品商店,殊不知,最天然的良药——胡萝卜,就在自己的身边!

  中医认为,胡萝卜性微温,具有化痰清热、利湿顺气、消肿散淤、解毒止痛的功效,而营养学家分析,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硒等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素,同时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果胶、淀粉、无机盐以及多种氨基酸。其中的维生素,能够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美容健肤的功效。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益肝明目。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两个分子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以后,能够在肝脏以及小肠黏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将其中的一半变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进而起到补肝明目的功效。

  2、利膈宽肠。胡萝卜中含有一种植物纤维,具有较强的吸水性,非常容易在肠道中体积膨胀,变成肠道中的“充盈物质”,进而加强肠道的蠕动,以达到利膈宽肠、通便防癌的效果。

  3、健脾除疳。胡萝卜中还含有维生素A,这种物质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品,不但有助于细胞的增殖与生长,而且是身体生长的重要因素,它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能起到健脾除疳的作用。

  4、增强免疫功能。由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转变而成的维生素A,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能有效阻止上皮细胞发生癌变,并且,胡萝卜本身含有的木质素,也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进而间接预防癌细胞的产生。

  5、降糖降脂。胡萝卜还含有某种降糖物质,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食物。这种降糖物质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等,都能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进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并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具有降压强心的功效。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红萝卜与胡萝卜的区别

  红萝卜及红萝卜花东北红萝卜是萝卜的一种,为“十字花科萝卜属” ,又名莱服,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质,球形、根皮红色、根肉白色。原产于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东北是我国红萝卜主要产区,因气候及品种等因素形成了其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大红萝卜带皮生吃营养更丰富。

  胡萝卜是“伞形科胡萝卜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甘荀,它原产于亚洲西南部,最早演化地为阿富汗,我国各地均有栽培。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胡萝卜熟吃营养才会发挥出来,红萝卜好处还真的多,要是我们能够将它的功能全部发挥出来,那就更大了,还有一个红萝卜的,足以证明人们对红萝卜的深情感了吧

  因谐音相近,红萝卜易被误听为胡萝卜。红萝卜与胡萝卜有着内在和外在的巨大差别,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也有着很多不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新陈代谢,帮助准妈妈排出体内的废物,预防便秘。不过红萝卜食用后会产生烧心感,因而准妈妈少量食用为宜。 对胎儿的好处:红萝卜中的胡萝卜素会转化为维生素A,对胎宝宝的视力发育十分有益。而且红萝卜能增强皮肤组...
相关文章帮助婴幼儿改善消化不良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
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