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上册《香山红叶》教学设计(1)

2011-07-20  | 香山 黄栌 教学 

  第一课时

  教学目的:

  1.通过看图和朗读拼音儿歌,让学生知道北京香山秋天满山红叶,景色十分美丽,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2.复习巩固汉语拼音,借助拼音正确地朗读儿歌。

  3.能借助拼音学会5个生字的音,认识6种基本笔画,能用笔画记忆字形的方法记忆字的形。

  教学重点:

  1.在教师的指导下有顺序地看图。

  2.正确、流利地朗读儿歌。

  3.学会5个生字及6种笔画。

  教学难点:

  学会5个生字及6种笔画。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学习看图读拼音识字。教师板书:

  (让学生小声读一读;再请一个学生大声朗读一遍。)通过学习这一课,我们要学习有顺序地看图,借助拼音读儿歌,还要学习几个生字。我们要比一比看谁学得最好,记得最牢。

  二、学习有顺序地观察图画 1.在实物投影上出示书中插图,整体感知。

  提问:图上画的是什么季节?(秋天)从哪儿看出是秋天呀?(香山红叶)你能用一句话说说插图的意思吗?

  2.从远到近观察。

  (1)提问:远处是什么?(连绵起伏的群山)近处是什么?黄栌和枫树的叶子各是什么样的?

  (2)教师出示枫树的叶子让学生观察,使学生知道枫叶有五个角,就像我们的小手。黄栌的叶子有点儿圆。

  3.同桌同学互相说一说图上画的是什么地方?什么季节的景色?那里有什么?你觉得怎么样?

  三、学习读儿歌

  1.复习整体认读音节:yī、sì、wǔ、yè

  2.复习三拼音节:piàn、liǎng、xiāng、tiān

  3.借助汉语拼音自己读儿歌,注意把字音读准确,读不准的音节画上记号。

  4.同桌同学互相读一读,相互纠正。

  5.教师在实物投影上出示小儿歌,请同学读儿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6.教师范读,学生随读。

  7.认识逗号和句号。

  8.再读儿歌,注意句子中间的停顿。告诉学生逗号的停顿比句号停顿时间短一点,为了便于学生掌握,读到逗号击一下掌,读到句号击两次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上册“香山红叶”教学设计(1)》摘要:比一比看谁学得最好,记得最牢。 二、学习有顺序地观察图画 1.在实物投影上出示书中插图,整体感知。 提问:图上画的是什么季节?秋天从哪儿看出是秋天呀?香山红叶你能用一句话说说插图的意思吗? 2.从远到近观察...
相关文章教科:《香山红叶》教学设计人教大纲:《香山红叶》教学设计
一年级香山红叶红叶去旅行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