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卫星本领大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人造卫星本领大》教案(1)

2011-07-26  | 人造 卫星 人造卫星 

  一、教学目标

  1、能用自已掌握的识字方法方法独立识记“造、卫、经、过、身、科、传、视、目、另、妹”11个生字,并能在新的语言环境中正确认读这些生字。认识笔画“竖折撇”,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描摹“卫、传”。

  2、朗读课文,基本做到不加字,不漏字,不顿读;并积累2句句子。

  3、在反复读文中,能记住人造卫星和月亮姐姐说的话,了解人造卫星能进行电视传送、预报天气的神奇作用。能根据课文内容进行表演。

  二、重点和难点

  1、能用自已掌握的识字方法方法独立识记“造、卫、经、过、身、科、传、视、目、另、妹”11个生字,并能在新的语言环境中正确认读这些生字。

  2、记住人造卫星和月亮姐姐说的话,了解人造卫星能进行电视传送、预报天气的神奇作用。能根据课文内容进行表演。

  三、教学准备

  1、教师:生字卡片,相应的课件,课文朗读录音,设计探究活动资料。

  2、学生:预习课文,圈出生字。

  四、教学过程

  一)启发谈话,揭示课题

  1、每当夜晚,天空中就会有无数的星星,在这些星星里,有一些是我们人把它们送上天空的,这些星星整天绕着地球转,我们就把它们……

  出示:rén zào wèi xīng

  板书:人造卫星

  自由拼读。

  指名读。(注意读准前后鼻音)

  学习“造、卫”

  造:正音(平舌音)

  卫:结合课后写一写,练习书空。

  2、人造卫星的本领可大了!补题:56、人造卫星本领大

  齐读课题

  说明:

  识字是低年级学习的重点。课题有7个字,要读好也不容易,“人”既是翘舌音又是前鼻音,“造”平舌音,“星,领”都是后鼻音,“本”又是前鼻音。因此教学中要放慢速度,分步出示课题,指导学生读准字音,读好课题。“造、卫”是本课的两个生字,“卫”又是课后要求联系描摹的,揭示了课题之后自然学习生字,练习描摹,这样分散了生字教学,降低了难度。

  二)初读课文,学习生字

  1、人造卫星究竟有什么本领呢?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自学课文,读准生字的字音,交流记字方法。

  说明:

  小组学习,自由读文,交流字词,这些能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学习机会,也能

  最大限度地体现学生的主体性。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说话和发言的机会。

  2、交流:

  1)出示:

  jīng lìng shēn

  经 过 另 一 颗 身 边

  shì chuán

  电 视 传 送

  自由拼读。

  指名小老师带读。

  经、另:后鼻音。

  传:多音字(自传zhuàn)

  视:复习“整体认读音节”,渗透“视字旁”。

  说明:

  学生初读课文后,抓住重点句指导学生学习,一方面使学生对课文内容能大致了解,一方面能结合语境学习部分生字,实现分散难点,突出重点的识字要求。挑选一些有代表性的音节让学生练习拼读,如平、翘舌音音的朗读,前、后鼻音的朗读,整体认读音节的拼读等,这些都是拼音教学中的难点,应该反复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人造卫星本领大”教案(1)》摘要:文中,能记住人造卫星和月亮姐姐说的话,了解人造卫星能进行电视传送、预报天气的神奇作用。能根据课文内容进行表演。 二、重点和难点 1、能用自已掌握的识字方法方法独立识记造、卫、经、过、身、科、传、视、目、...
相关文章人造卫星节沪教:《人造卫星本领大》教学设计
大班折纸:人造卫星卫星弟弟上了天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