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

第二单元:《角》单元评价 第8课时 教案

2011-07-28  | 周角 三角尺 量角器 

  单元评价:

  检测目标:

  1:认识射线、直线,知道线段、射线、直线的联系和区别;了解两点确定一条直线以及两点所有连线中线段最短。

  2:认识角的特征,认识角的计量单位,认识锐角、直角、钝角、平角和周角及其大小。会用量角器量指定的角和按指定的度数画角。

  3:对角的分类是否清楚,能不能根据一个角度数判断这个角是什么角?

  检测主要内容:教材配套试卷:

  一:填空:(有关线段、直线、射线的特征;角的相关知识)

  二: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三:计算(巩固上一单元的内容)

  四:量一量(有一般的角、有几何图形的角、有生活中的角)

  五:画一画(有量角器画的角、有两副三角尺拼成的角)

  思考题

  测试情况:

  、测试情况分析:

  1、总体情况:

  这次两个班学生的测试成绩明显低于第一单元,四5班优秀率是55%,及格率是97%,四1班优秀率是50%,及格率是100%。

  2、存在问题:

  (1)主要失分地方倒不是在第二单元内容上,而是计算中的竖式计算。不少学生速度比较慢,因时间仓促,没时间检查,在计算上错误很多,有横式上漏写得数、余数的,有计算错误的,有忘记验算的。

  (2)对于填空题中:1周角=( )平角=( )直角的连等形式不理解,造成错误。

  (3)做题马虎,有点丢三落四,如:量出角的度数,忘记标上度数的。用三角尺画角时要“表示出是哪几个角的度数拼成的”,学生对于补充要求不注意,漏写要求了。

  (4)对于根据一些条件计算角的度数,学生之间差异很大,不少学生不能灵活地运用平角、周角、直角这些隐含着的条件。

  (5)量角对于度量三角形、四边形的内角,学生度量的准确度很成问题,不能很好地将知识进行整合,因为已经学习了角的分类,可以对自己度量的结果进行初步的判断。另外,已经认识到它们的内角和,就可以根据内角和来判断自己测量的角度是否准确。

  对于度量物体中存在的角度,前两个有点小问题,可能学生没有找到相应的角,也可能学生在度量时没有将角的边延长,导致一些度量的错误。

  3、改进措施:

  3、改进措施:

  1:进一步巩固量角画角的方法。

  2:培养一定的耐心、恒心。

  3:注意学习态度的培养。

  测试情况分析:

  1、总体情况:虽然本次练习的难度与第一单元除法一致,但是本单元学生的掌握情况远不如第一单元,本单元四(2)合格率100% ,优秀率50%.

  2、存在问题:(1)学习态度问题:学生中有位数不少的学生存在的态度问题,在量角、画角过程中粗枝大叶,马虎不求精确。(2)技巧问题:学生的动手能力存在着差异,测量的技巧也存在问题,例如三角形、四边形的各角大小,内角和都有联系,测量十学生没能考虑到。(3)测量工具的问题,由于学生各自所买的量角器都不一样,有些量角器本身存在问题,也产生一定的误差。(4)灵活性的问题:学生用所学的知识在解决实际问题时,灵活性不够,在具体测量物体的角度时产生偏差,而角的大小本身不是需要经过测量,是要经过计算才能得到精确的答案,学生依旧是用测量的方法。

  3、改进措施:(1)端正学生的态度,培养学生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2)培养学生的解题技巧。(3)作好学生的个别学生辅导工作,使全班学生的学生成绩都得到提高。

  测试情况分析:

  本单元练习的情况较除法那一单元要差。3班及格率100%,优秀率41.18%;4班及格率100%,优秀率42%。

  学生的错误率主要集中在量角的度数和画角,特别是量角的度数,许多同学都叩了很多分。可以看到学生对于用量角器来量角还是有许多问题,在使用量角器的方法上还是没有掌握。

  因此,在后面的时间中还是要加强用量角器量角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二单元:“角”单元评价 第8课时 教案》摘要: 1、总体情况: 这次两个班学生的测试成绩明显低于第一单元,四5班优秀率是55%,及格率是97%,四1班优秀率是50%,及格率是100%。 2、存在问题: 1主要失分地方倒不是在第二单元内容上,而是计算中的竖式计算。不少学...
相关文章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
Recycle 1(五上教案)北师大:综合活动《出墙报》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