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催乳食谱(一)

2011-08-24  | 黄花 通草 催乳 

  1.鲤鱼粥

  鲜鲤鱼(活的尤佳)500克,去鳞脏,切成小块与白大米或小米一起煮粥。粥内不放盐,淡食。由于鲤鱼富含蛋白质,有开胃健脾、消除寒气催生乳汁之功效。如果用鲤鱼1条(500~700克)煮汤(少许佐餐酱油,不宜放盐)吃肉渴汤,催乳效果也不错。

  2.鲫鱼汤

  鲜鲫鱼500克,去鳞、脏,加黄豆芽60克(或通草6克,中药店有售)煮汤喝。每天两次,吃鱼喝汤,连服 3~5天。鲫鱼能和中补虚,渗湿利水、通乳之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与鲫鱼相配,效果更佳。鲫鱼汤宜淡食。

  3.猪骨通草汤

  猪骨(腔骨、排骨、腿骨皆宜)500克,通草6克,加水1000毫升,熬1~2小时,熬成猪骨汤约1小碗,加入少许酱油,一次喝完,每日喝一次,连服3~5天。猪骨有补气血、生乳作用,对产妇有通乳汁、补身体、促康复的功效。

  4.猪蹄通草汤

  猪蹄1只,通草3克,加水1500毫升,放入锅(砂锅为佳)内共煮,先用武火,水开后改文火,煮1只猪蹄,连续服3~5天。猪蹄在午餐时吃掉。因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利水,通乳汁。二者配伍,对产妇有康复身体,通乳之功效。

  5.黄花炖瘦肉

  干黄花菜(又名金针菜)25克,瘦猪肉250克,煮或炖至熟烂做菜佐餐。亦可用同量黄花菜与猪蹄1只共煮来吃。黄花菜可治疗妇女封闭(但必须用干的且与猪肉或猪蹄共煮,炖才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催乳食谱(一)》摘要:乳之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与鲫鱼相配,效果更佳。鲫鱼汤宜淡食。 3.猪骨通草汤 猪骨(腔骨、排骨、腿骨皆宜)500克,通草6克,加水1000毫升,熬1~2小时,熬成猪骨汤约1小碗,加入少许酱油,一次喝完,每日喝一次,...
相关文章催乳最佳方法有哪些产后催乳鲫鱼骨头汤
母乳喂养不难没必要找催乳师产妇催乳食谱:猪蹄茭白汤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